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奥尼尔因车祸看透人生 甘愿为夺冠充当替补

2010年10月25日22: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以超级三巨头的强悍势头欲冲击冠军的时候,上赛季的东部冠军凯尔特人自然也不甘示弱,先后引入了大小奥尼尔,小奥的加入,其实是凯尔特人今夏重要的一大引援。杰梅因-奥尼尔最早出名是因为他跟大鲨鱼同一个姓,但随后在步行者阶段打出了身价,跻身全明星行列。可是近年随着伤病侵袭,小奥迅速败落,如今他在凯尔特人扮演的其实是一名老将替补的角色,但是即便如此,他也非常坦然,他这份淡泊名利之心其实是来自于年轻时候的一场车祸。

那是在小奥尼尔19岁的一个感恩节的早上,当时作为开拓者的二年级新秀,这位高中生球员像往常一样开车去球馆,当时他所开的车子直接翻转至路旁,车子随即着火了,而拥有6尺11寸(约合2.11米)身高的小奥尼尔因为块太大在车子里被卡住了。在火焰的包围下,他毫无办法,只能坐等命运的安排,最终,小奥还是获救了,救护车及时赶到了现场,他被送进医院救治,在花了一些时间疗养后,痊愈了。“我能感觉到当时上帝与我同在。”小奥说道。

将话题转换回到赛场吧,即将进入自己生涯第15个赛季的小奥,如今似乎也碰到了在车里同样的无奈,他没有选择,只能等待别人为他带来希望。与以前相比,他不再是球队的主力,不再拿着千万年薪,他甚至有可能获得不了多少上场时间。但与车祸发生时的心态相比,如今的小奥很淡然,很从容。

“我知道在我的生命中拥有一个目的,这超越所有事情。”他说道,“我的目的是成为自己,那可以理解为成为一名伟大的父亲,一个家庭型男人,一个生意人,以及一个伟大的队友。”

如今在凯尔特人,他的地位并不能得到保障,但他并不在乎。新赛季他可能会成为大奥的替补,等到肯德里克-帕金斯回来后,他的上场时间还会被进一步缩短,但他也无所谓,这并不是他来这里的目的,作为一个经历大起大落的老球员,他只需要一枚冠军戒指,主力或是替补其实不重要。

“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总冠军,”小奥说道,“我不关心最后一天我离开的时候,人们在我背后所说的一切好话和坏话,只要那天我可以带走一枚冠军戒指。”

“我们明白我们需要每个人一起努力,去冲击总冠军,”小奥说道,“有时候可能我打得好一点,有时候可能沙克表现得更棒一些,关键在于当我们互相需要的时候,每个人都能够挺身而出,这才是我们所关心的。”

提及自己的身体素质,小奥尼尔说:“我能跟你保证,我跟10年的自己已经不同了,我不会跳的跟以前一样高。但我要说的是,我现在对于弱侧协防的工作在全联盟中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我能够封盖、抢篮板。如果有人质疑我的得分能力,我想说的是,我来这里并不是为了成为得分手,我是为了做一些特别的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