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首尾赛程相对轻松 熬过一月即可守得云开

2010年10月25日08:1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郭海舟报道 阿德尔曼曾经抱怨火箭的季前赛日程,他自己也在最后一场对小牛的季前赛因病休战。当新赛季开始之后,他的球队就不用那么辛苦。纵观新赛季的赛程,在赛季开局阶段和收官阶段都还较为轻松,而在今年12月到明年1月是火箭最为艰难的时期。

北京时间10月27日,火箭队将在湖人主场开启新赛季,第二天客战勇士,随后于31日在主场揭幕战上面对掘金

11月的赛程较为平均,30天14场比赛,三个背靠背分别位列上中下旬,对手中马刺、小牛、雷霆较强,其余球队以弱队(如森林狼、猛龙、勇士)和攻强守弱的球队(太阳、奇才、步行者)为主。

12月赛程难度增大,除第一场和最后一场分别打湖人和热火。其余对手中有很多中游球队,包括灰熊、快艇两大季后赛名额竞争对手。

火箭明年1月的赛程最恐怖,5个背靠背,12场面对上赛季季后赛球队,6场面对季后赛名额争夺战主要对手,3次远征东部。对于火箭来说,在这个阶段很可能输掉不少比赛。

2月是本赛季火箭队比赛密度最小的时段,28天12场比赛,但要面对4个背靠背,特别是一上来就要背靠背客场打湖人和爵士,全明星周末之后对手实力较弱。

3月和4月,是季后赛名额争夺见分晓的时段,火箭队的比赛密度相对平均,还有一段时间连打6个主场。火箭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