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返前八遇五大对手 晋级之路非想象般简单

2010年10月25日08:1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郭海舟报道 火箭队一如既往地喊出在季后赛中大有作为的目标,但他们首先要让自己进入季后赛。况且,晋级的路绝非坦途。

湖人马刺小牛雷霆,三支稳步前行老牌劲旅,一支经验更丰富的青年军,外加另一支老牌劲旅———体系未变但换来更具威力内线的爵士,西部八张季后赛门票,基本有五张被锁定。火箭想杀入季后赛,就要确保自己留在剩下的那三个名额当中。

太阳、开拓者、掘金上赛季打进了季后赛,但都在今年夏天遭遇不小“创伤”。小斯离去,太阳内线无人。也许他们可以继续狂奔远射,但到明年二三月份,菲尼克斯人很可能体会火箭队上赛季由于内线无人而在春天前崩溃的苦涩。

开拓者继续承受中锋伤病传统,奥登和普里兹比拉依然在养伤,这让坎比压力倍增。另一方面,球队曾经傲人的外线深度,随着布雷克、奥特洛、贝莱斯、韦伯斯特等人的离去而丧失殆尽。更要命的是,球队还有诸如费尔南德斯、米勒等人的“团结问题”。

掘金的问题比开拓者更严重,球队老大安东尼闹交易,马丁、安德森等大个子伤病不断,主帅卡尔刚刚经受和癌症的搏斗,比卢普斯又老了一岁。

除了以上三队,火箭还要面对来自灰熊和快艇的压力。灰熊经过上赛季的磨砺,球队体系更加成熟,布雷克·格里芬的强势回归又让快艇重燃季后赛希望。两队还有一个共同点:内线储备较强,这让他们有更长久的战力。

三张门票,五个风格迥异的对手,火箭新赛季将直面激烈的竞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