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易碎品不止姚明一人 马丁连续三季未全勤

2010年10月25日08:0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郭海舟报道 “只要姚明健康,那么火箭……”这个时段,美国各大媒体如约推出赛季预测,版本各异,但提到火箭时,绝大多数评论都跑不掉将姚明的健康问题作为最大前提。需要担忧的不仅仅姚明一人,如今这支火箭队内,其实“铁人”不多,病号不少。

美国评论普遍将马丁作为火箭队的二号人物,甚至是姚明的备胎———至少得分方面。这个上赛季半道加盟的后卫,虽然打法聪明实用,但其瘦弱的身体伤病不断。最近三个赛季,他最多一季才打61场,还遭遇过骨折等重大伤病。恰恰是因为他的重大伤病,让国王下定决心将其交易,扶正超级新人埃文斯

考特尼·李是马丁的替补,被普遍看好,但他上赛季的健康指数也不高,缺席11场比赛,5场打替补。今年季前赛虽然表现不错,但他同样瘦小的体型,也是个隐患。

另一个被寄予厚望的后卫洛里,虽然成功高价续约,但还没有摆脱小伤不断的困扰。上赛季火箭队中途乏力,最后掉出季后赛名单,与洛里等球员的因伤缺阵有很大关系。今年季前赛,他又分别因膝伤和腰伤缺席比赛和训练。

布拉德·米勒巴蒂尔是火箭队的老将,也都被誉为用脑子打球的队员。但如今他们俩都遇到“生锈”的问题,这是火箭助教特纳形容米勒如今状况的比喻,而巴蒂尔的生锈,体现在过去两季,他因为脚踝、膝盖的伤病共缺席37场比赛,而此前七年他一共才缺席16场。

主力大前锋斯科拉在上赛季保持全勤,不过由于他连年征战国际比赛,得不到充分休息。在季前赛中,他的身体状况明显不佳,这也为他的健康埋下了隐患。

火箭要想杀进季后赛,必须克服伤病的困扰。一旦火箭队的主将有人再次倒下,那么球队进入季后赛的梦想很可能再次破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