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重返前八已成火箭底线 休城大洗牌也绝非戏言

2010年10月25日08:0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郭海舟报道 新赛季火箭重组上阵,重返前八是底线。这个赛季对于火箭来说又是一次赌博,火箭按兵不动并没有和三大主力姚明、小布以及巴蒂尔提前续约,为的就是看看这套阵容能在新赛季达到什么样的高度。一旦成绩不尽如人意,火箭将面临大洗牌。重返前八是火箭的梦想,更是底线。

“我敢说,火箭是西部板凳深度最好的球队!”克里斯·谢里丹是ESPN著名球评,在最近由ESPN牵头,旗下十几位专家的新赛季预测中,他对火箭队非常看好。谢里丹甚至预测火箭将在常规赛结束后,排名西部第二。打球的人更多,最立竿见影的好处是得分火力更强,也更具持续性。

“姚明新赛季也许只能每场打24分钟,但马丁可以弥补这部分得分,今年的火箭,不会比去年没有姚明时更差,”霍林格也是ESPN的球评,他擅长数据分析。事实也像他所言,八场季前赛中,火箭队4胜4负,场均得分97.5,虽然看上去并不精彩,但马丁在只有21.9分钟场均出场时间内,每场拿到16.5分,命中率49.3%,除了马丁,斯科拉、巴丁格、布鲁克斯甚至海耶斯都有不错的表现。常规赛开打之后,这些轮转球员的上场时间会逐步增多,阿德尔曼有望继续打出他的攻势篮球。

“我们的阵容很有深度,这就是我的哲学,”在最近的采访中,总经理莫雷大谈自己的建队方针,“我们希望引进的每个人都是可以上场比赛的球员,希望每个人都是多面手,而不仅仅是角色球员,只做一两件事情。所以我交易的原则就是给球队带来尽可能多的好球员。”

莫雷说他希望给球队带来尽可能多的好球员,一方面可以理解为:有了更多的球员选择,阿德尔曼自然可以灵活组合阵容,打出更丰富而连续的比赛。

季前赛上看,火箭队在每个位置上,至少有两个球员可以胜任。这直接激发球员间的竞争,特别是一直被人关注的组织后卫,布鲁克斯和洛里孰好孰坏的争论一直是热点,如今又加入伊什梅尔·史密斯。布鲁克斯和洛里的第一控卫之争由来已久,如今又遇到势必为生存而战的史密斯,火箭一号位上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而微妙。

另一个能人扎堆的位置是大前锋,斯科拉、海耶斯、希尔、帕特森、杰弗里斯,五个人争夺48分钟。其中有人刚续约,有人求续约,有人是新秀合同,有人是到期合同。他们各自有战斗的理由,而球队也可以针对大局,改变对他们的使用方式。

和上赛季相比,火箭的整体实力确实有所提升,但在漫长的赛季中存在太多变数。要想实现重返前八的目标,火箭除了努力,还需要运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