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曾伟:热火无法打破72胜神话 板凳深度差太多

2010年10月25日08:05篮球先锋报曾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在夏天的强势使人又爱又恨,恨的人对詹姆斯和博什大放厥词,爱的人则开始憧憬新“三巨头”率队打破公牛72胜的常规赛纪录,此谓爱之深恨之切,要摆脱这冰火两重天的煎熬,热火必须在常规赛取得让人信服的战绩,但以球队目前的现状,冲击72胜显然有些不切实际。

很多人将热火与当年72胜的公牛相比,认为新三巨头的实力已经可以与公牛铁三角相提并论了,即便如此,热火的硬伤依然明显:朗利要比乔尔·安东尼强多了;哈珀的老辣让查尔默斯相形见绌;库科奇和科尔组成的板凳深度岂是豪斯之流能够比肩的?

更重要的是,当年的公牛队员之间已磨合多年,三角进攻已深入骨髓,热火呢?新三巨头在一起上场打球才几分钟?而且,米勒的受伤无疑使热火雪上加霜,在球队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詹姆斯等人的上场时间定会增加,这极有可能增大主力球员的受伤几率,所以,在漫长的6个月常规赛时间里,热火能像两年前的凯尔特人一样,在顺利度过磨合期后,主力球员能有机会轮休就算功德圆满了,哪儿还有精力去冲击72胜?

不过,打破旷古纪录不太现实,获取60胜左右的胜场还是有把握的。就詹姆斯和韦德而言,前者在骑士时就以常规赛战绩出色而闻名,上赛季在奥尼尔老迈且战略性缺阵的情况下,詹姆斯一肩独挑,率队获得了61胜的佳绩;韦德也靠一己之力率队进入季后赛,此番个人能力极强的两人加上博什,就算轮休冲击60胜也决不是妄想。

热火有实力称霸NBA总冠军吗?
0
没有
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