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厄齐尔让皇马重回巅峰 穆式制造埋斗牛士隐患

2010年10月24日09: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厄齐尔让皇马重回巅峰 穆式制造埋斗牛士隐患

厄齐尔已经成为皇马的不二核心

腾讯体育讯 首发仅62分钟一射一传、26次成功传球制造4记威胁球,厄齐尔再次赢得伯纳乌满堂彩。1800万新援俨然已经是皇马进攻组织的不二核心,德国媒体在惊叹中场双星超常的适应速度,西班牙人却开始担忧皇马极盛的背后将为斗牛士埋下隐患。

为了尽快磨合好一线主力阵容,穆里尼奥不顾媒体非议坚决不作轮换,厄齐尔在赛季初两个月中西甲欧冠双线作战首发7场、替补2场,总共出战737分钟。加上德国队的4场预选赛,皇马新天王在57天里马不停蹄地踢了13场1084分钟比赛,始终保持一周双赛的密集节奏。

外形瘦弱的厄齐尔不出所料在本场比赛中略显疲态,但并没过多影响他的发挥。上半场的厄齐尔是皇马反越位战术中出色的传球者,第26分钟他接到迪马利亚的过顶长传,冷静地带球下底横传远角,让C罗不费吹灰之力梅开二度。

下半场他则化身为最后终结者。第62分钟阿隆索后场长传,厄齐尔背身接球后转身顺势卸球,带球狂飚15米,途中轻微变向加上脚尖一挑已晃开了客队补防的恩里克,禁区中路轻松推射,将比分改写为6-0。对比皇马三名得分手,C罗威风八面虎虎生风,伊瓜因嗅觉灵敏动如脱兔,厄齐尔则四两拨千斤有如小鹿般腼腆。

除一射一传外,作为进攻组织者厄齐尔33脚传球26次成功,成功率79%,上场62分钟总3次射门、制造4记威胁球。近三轮西甲送出4次助攻2粒进球,1800万新援当仁不让地把持了皇马组织核心的角色。当厄齐尔带着进球的欢笑被卡纳莱斯换下,伯纳乌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德国《图片报》不无炫耀地称“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回了”。语言不通、体能欠佳,厄齐尔却用他惊艳的控传技术和过人的阅读比赛能力仅用两个月就彻底掌控了皇马前场,就连当初力捧他的德国人也连称“完全没想到”。

令德国人得意的不仅是厄齐尔,赫迪拉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他得到穆里尼奥重用,11次出场打满8场犹胜厄齐尔,与阿隆索的搭档也日臻默契,从最初的格格不入转变为和前两赛季的拉斯-迪亚拉一样可靠又更任劳任怨的后腰。

不过穆里尼奥的前任、世界冠军教练博斯克可不象普通皇马球迷这么兴奋,穆帅对御林军的成功改造却给斗牛士埋下了隐患。

回放皇马的第二个进球,卡西利亚斯球门球大脚送到右翼,阿贝罗阿长传伊瓜因,小烟枪下底传中,C罗一蹴而就,4人3脚传球横跨整个球场而瞬间破门得分。你会联想到什么?显然世界杯上德国队反击英格兰的进球与之如出一辙。假如说西班牙队是巴塞罗那的翻版,那么德国队与穆氏皇马也可说师承一脉。难怪前不久的欧足联教练研讨会上勒夫对于厄齐尔、赫迪拉被送去皇马“深造”赞不绝口,说不定日耳曼战车早就计划着要在2012欧锦赛上报世界杯的一箭之仇。

从理论上说这种设想并非没有根据。诚然德国战车没有装备C罗型的轰天炮,但斗牛士也少了梅西这柄花剑。世界杯上德国队的快速反击质量已经数一数二,如能糅合上国米克制巴萨的坚壁清野阵法和穆氏最新开发的“旋风战术”,世界冠军绝非不可战胜。或许下一次西班牙国家德比还将为勒夫提供更新版的教材。

(Esperanza)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