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小白获三万球迷起立鼓掌 全西班牙都被他俘虏

2010年10月24日04:31腾讯体育Odnoralov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白获三万球迷起立鼓掌 全西班牙都被他俘虏

挡不住的伊涅斯塔

腾讯体育讯 巴萨与萨拉戈萨的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瓜迪奥拉决定用蒂亚戈换下伊涅斯塔。在伊涅斯塔缓步离开球场时,萨拉戈萨的罗马雷达球场出现惊人的一幕,现场3万4千多球迷,全都站起来为这名巴萨球员鼓掌致意。

伊涅斯塔本场不是最抢眼的球员,45次传球位列巴萨第8位、5次尝试过人只成功2次,另有2次犯规和2次被侵犯。所幸伊涅斯塔第65分钟的射门虽然被后卫挡出,但被跟上的梅西补进球门。

这是伊涅斯塔全场最闪光的时刻,但并非他赢得萨拉戈萨球迷起立致敬的真正原因。萨拉戈萨人固然支持自己的主队,不过他们同样也是西班牙队的拥趸。伊涅斯塔在2010年世界杯决赛上的进球帮助西班牙捧起大力神杯,这里的球迷希望能当面感谢伊涅斯塔,现在他们得到了这样的机会。

从比赛一开始,伊涅斯塔就能听到掌声,萨拉戈萨球迷将他当作了自己人,这是任何巴萨其他球员都没享受到的待遇,包括普约尔、皮克,或者比利亚、佩德罗。

第4分钟,伊涅斯塔左路拿球连续晃动后传中,帮助佩德罗完成巴萨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在伊涅斯塔盘带时,罗马雷达球场就响起掌声和欢呼,这种友好的声音弥漫在伊涅斯塔和这里的球迷共同呼吸的空气中。看得出来萨拉戈萨球迷十分珍视向伊涅斯塔致意的机会,他不只是巴萨球员,他更是一名西班牙球员,而且还是西班牙队最大的功臣,因此也成了萨拉戈萨球迷眼中自己的球员。

上赛季伊涅斯塔伤病不断,没能正常地持续参赛,因此42场俱乐部赛事只打进1球。好在世界杯的决赛进球,挽救了伊涅斯塔的2009-10赛季,也使他有很大的可能加冕2010年金球奖。

但目前对于这个奖项的归属,还存在极大的争论。意大利媒体和穆里尼奥均拥护斯内德,认为荷兰人在2009-10赛季的发挥更全面、权威。而西班牙媒体则支持伊涅斯塔,事实上再没有比世界杯决赛上决定胜负的进球更关键的表演了。

金球奖每年只有一位得主,最近一次获得该奖项的西班牙球员,还是1960年的苏亚雷斯,当时他和伊涅斯塔一样,也效力巴萨。不过对伊涅斯塔来说,赢得金球奖,只是一件锦上添花的奖励。罗马雷达球场的球迷掌声,已经给伊涅斯塔颁发了最好的奖杯。

(Odnoralov)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