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豪取第九冠? 对冠军渴望伊万已迫不及待

2010年10月23日10:56大众网-齐鲁晚报胡建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1994年正式开展职业联赛以来,鲁能泰山队先后夺得过三次联赛冠军,四次足协杯冠军,一次中超杯冠军。23日晚上,他们将向第九个冠军(即第四次联赛冠军)发起冲击。在所有人当中,鲁能主帅伊万是最向往这个冠军的人。毕竟,这是他执教鲁能泰山队的第一个赛季。在22日晚上的赛前训练中,伊万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冠军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所有人都在期盼着这一时刻早点到来。”

本报讯(记者胡建明)历史性的一刻即将到来。10月23日晚,鲁能泰山队将主场迎战同省兄弟青岛中能队,如果鲁能战胜对手,他们就将夺得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开展以来的第九个冠军(包括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以及中超杯冠军),这一成绩仅次于大连队历史上所获得的冠军数量。

伊万说,在刚刚接手鲁能泰山队时,他就知道这是一支有着很高目标的队伍,“现在能完成我们期待的目标,这让我感到很兴奋。”鲁能的队员们对这个冠军也充满了期待,很多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比赛是他们冲击冠军的最好时刻,“不能再等了,夜长梦多,等不得了。”相比之下,球迷们比较矛盾,如果鲁能战胜青岛中能队,青岛很有可能会在保级圈中越陷越深;可如果鲁能不能及时将冠军收入囊中,他们还要继续“焦虑”下去。

青岛中能并非好对付的主儿。为了备战这场比赛,他们提前三天就抵达了济南,而且中能俱乐部董事长乔伟光也亲自督战,这在以往是很少见的。主教练郭侃峰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鲁能的目标是夺冠,但青岛也有自己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要为了保级而战。”伊万这个时候也感受到了来自青岛中能队的压力。他表示,虽然冠军近在咫尺,但这个时候绝对不应该轻视青岛中能队:“弱队不一定就会输掉比赛,我们必须尊重青岛队。从本赛季的技术统计看,青岛队在客场的成绩要远远好于主场的成绩,要想战胜他们,我们必须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才行。”

这场比赛受到了齐鲁球迷前所未有的关注,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是一票难求,就连鲁能俱乐部高层领导也要掏钱买票。据了解,俱乐部一位高层就曾经在售票点一下买走了4000多元的球票送人。

中国足协对这场比赛也非常关注,23日晚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将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万众瞩目,且看鲁能如何冲击第九冠。据悉,为了鼓励队员们尽早夺冠,鲁能俱乐部为本场比赛开出了100万元人民币的赢球奖金。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