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詹姆斯韦德一山容二虎? 恐将复制湖人F4悲剧

2010年10月22日17: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篮球是团队的游戏,并不等同于巨星的简单组合,湖人F4组合在2004年总决赛上的惨败就证明了一切,一支团队成功与否,完全取决于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简单来说就是是否“来电”,对于新晋组成三巨头的热火来说同样如此。从天赋的角度来看,热火说第二,没人敢说第一,但他们能在新赛季打出人们预期的化学反应吗?难度并不必当年的湖人F4小。

三巨头现在最致命的一环当属伤病隐患,在三巨头之中,勒布朗-詹姆斯的健康状况应该来说算是最好的,但在之前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比赛中右腿受伤提前离场,尽管只是虚惊一场,但也为热火敲响了警钟。

另外两位两巨头韦德波什的伤病史都不理想。韦德过去4个赛季一共缺席了70场比赛,作为一名以突破为主的得分手,身体状况尤其重要。在季前赛第一场比赛中,韦德就受到了腿窝伤势的困扰,至今仍未复出,毫无疑问这将影响到他与巨头队友的配合。

波什过去4个赛季共缺阵45场,虽然他得分手段以跳投为主,但他是热火阵中最好的内线球员,如果他无法上场,势必让热火进一步失衡,詹姆斯和韦德将在外线承受更大的压力。

詹姆斯离开了他的骑士王国转投热火,问题在于迈阿密原本是韦德一个人的地盘,如果有人认为詹姆斯甘于屈居人下,那就大错特错了。美国雅虎体育专栏作家安德烈沃纳沃斯基就曾经揭过詹姆斯的短,他曝料詹姆斯在美国男篮目中无人,狂妄自大,几乎让队友无法忍受。

詹姆斯是一位需要特权的球员,绝对不会只愿意当配角,坦白说他甚至不愿和队友一起担任联合队长。不过韦德也不是省油的灯,当初在引诱詹姆斯加盟的过程中他扮演了间谍的角色,为帕特-莱利提供情报,换言之,詹姆斯完全被韦德玩弄于鼓掌之中,因此他们的关系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和谐。

与凯尔特人三巨头不同,加内特主抓防守,包办了脏活累活,他从来都不介意自己的数据,皮尔斯和雷-阿伦撑起后场的进攻,相互分享关键时刻的进攻权,而热火到现在仍分工不明,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均是需要大量持球权的球员,更偏重于进攻向。比赛到了决胜时刻,谁来投最后一球?如果投进了还好,如果投不进,谁敢站出来承担责任?

如果一支球队只有一位绝对权威的巨星,比如湖人,关键球99%都是由科比来操刀,即使投不进也不会任何问题,没有人会对此提出质疑。而热火撇开波什不说,詹姆斯和韦德都在觊觎着最后一投的特权,假设詹姆斯屡投不进,韦德难免有异心,反之亦然。

热火更衣室中的问题不少,就像是脆弱地基上的摩天大楼,如果他们新赛季的开局稍有差池,这些潜藏的问题势必会纷纷浮出水面,到那时,也许就不单单只是化学反应那么单纯的问题了。(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