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广州为亚运准备“手信” 将“礼物”带向世界

2010年10月22日16:21新华网黄浩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随着亚运的脚步逐渐临近,四方宾客纷至沓来,热情好客的广州人已在思量,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准备些“手信”,让客人们将广州的“礼物”带回家。

“手信”,在广东话里的意思是人们出远门回来时捎给亲友的小礼物,但这些礼物并非按计划买来的大件或贵重商品,而信手捎来,故称“手信”。所谓“食在广州,味在西关”,代表广州的“手信”莫过于“吃”。近日,广州“手信街”正式开业,具有广府特色的名食小点打响了“食在广州”的招牌。

在广州西关风情浓郁的泮塘路,荔湾区政府在原有老字号聚集的基础上建设的广州美食园涵盖了小吃、“手信”、中西餐等多种选择。从广州酒家的香脆鸡仔饼、陶陶居的滋味蛋黄酥到泮塘五秀的弹牙马蹄糕,驰名海外的广州点心在“手信街”一应俱全。老广州市民黎桂芳说:“‘手信街’把正宗的广州‘手信’集中在一起,不仅十分方便,而且有利于把我们广州的特产推荐出去。”

“手信街”一门店主管表示:“希望来到‘手信街’的客人不仅品尝到正宗的广州味道,而且能把这份‘齿牙留香’的难忘带向全世界。”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