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于嘉:魔术比热火离东部冠军更近

2010年10月22日13: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知道大多数人都会把对这个赛区的关注目光集中在迈阿密,一如2005年和2006年大家所做的一样。而攻守能力日臻化境的詹姆斯和一心想证明自己实力的波什,似乎要比那时的沙克巨人更为诱人,于是无论他们是否夺冠,都会是这个赛季最为诱人的风景之一……等会儿,他们真的会是这个分区最大的夺冠热门吗?

在说明这个问题之前我需要先说另一个已经老掉牙的问题:2005-2006年热火的领军人物悄悄地变成了韦德,还具备内线统治力的奥尼尔是一个能够在内线起牵制作用的副手,不管他自己承不承认,我们都必须说这个巨人自2004年兵败奥本宫后状态已经开始下滑。在此后若干次转会中,你会发现,我们肯定无法忽视他的存在,但他所在的球队,再也没有那么幸运。他可以心甘情愿让帕特-莱利安排韦德做投篮第一选择或者关键先生,而不会像在洛杉矶时一旦科比取代他执行决定命运的一投时大发雷霆。

我知道你还会计较我在过去的那个夏天对“詹姆斯历史地位濒临连降两格”的言论,仅就我个人而言,直到现在我也无法相信,一个被美国大众认为有可能创造历史的少年英雄,竟然做出了一个泰坦尼克沉船上的旅客所做的举动——那就是一边寻找救命稻草一边高喊“HELP ME”。但站在公平的角度上,骑士引援不利,市场开发不佳以及超级巨星择木而栖都是毋庸置疑的事实,詹姆斯更换球队的举动似乎也无可厚非,只是用一个电视节目大张旗鼓造势多少有些违背传统,好吧,谁让他是詹姆斯呢?一旦打好比赛,还是会有很多人唯其马首是瞻的。

不过对于热火没那么简单,自身状态和地位这东西息息相关,颠扑不破。所以技术特点、风格乃至行动选择与韦德极为相似的詹姆斯究竟会有何种表现,是否会和韦德的作用重叠甚至冲突,目前不得而知。而比小奥尼尔年轻而具备活力的波什能起到多大作用,同样是个未知数。毫无疑问,按照现在球队的配置,绝对可以符合美国人传统意义上的“摇滚乐队”球队的标准:不缺明星,打法赏心悦目。但这支球队的终极目标,显然不是被追捧,而是一个接一个的总冠军。所以目前,按照他们的组合,夺冠尚存疑问;而一旦球星出现伤病,余下阵容的实力将大打折扣。纯粹简单问答题一道:过去三个赛季里,韦德总共缺阵了多少场常规赛?

热火三人组要想真正被摆在等同于上古先贤的位置上,尤其是詹姆斯,除了总冠军,一个接一个的总冠军,别无他法。

但这个赛区里,下个赛季中,如果仅仅按照球队配置来看,魔术依旧无法让我忽视。尽管我曾经说过刘易斯来了他们就完了的话(事实上魔术在刘易斯身上砸的大钱到目前为止也没听到那一连串的脆响),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目前的阵容厚度绝对可以跻身联盟前三甲,如果霍华德能够保持季前赛这样恐怖的攻击力的话,这支球队有机会在常规赛抢夺赛区头名乃至东部头名的实力。他们在季前赛7战全胜,不过我更关心的是他们最后一场季前赛的结果,对手是迈阿密热火。另外我还在想,如果同区的杰拉德-华莱士还是得不到球队好成绩,而加内特找不到以前的感觉,巴蒂尔依旧得不到评委的重视的话,霍华德应该会蝉联最佳防守队员,以他的天赋异禀和不断积累的经验,他会比上赛季做得更好,不是吗?而如果进攻技巧提升,防守更聪明的话,那么他除了常规赛最佳防守队员外,是不是应该还有机会拿到常规赛MVP呢?没有不可能。

对于魔术而言,最重要的是他们在夏天得到了克里斯-杜洪,他比白巧克力年轻,比尼尔森有脑子,重要的是,他跟了德安东尼这么长时间,不会不明白怎么打运动战。

这个赛区其实不缺看点:除了这两支球队外,在上赛季常规赛打得风生水起、季后赛却被魔术彻底打爆的老鹰几乎是用魔术签刘易斯的薪金级别续约乔-约翰逊,我总觉得这是件疯狂到有可能导致毁灭的事;乔丹的山猫终于放走了费尔顿,但他们在已经具备奥古斯丁的同时补进了超多大个子,会是一个让球队发挥更为理想的讯号吗?当然还不能忘记坐镇首都的奇才队,阿里纳斯复出、沃尔踌躇满志,而我们的阿联,在第三个赛季更换了他的第三支球队,速度至上的奇才能否让他找到更好的感觉,时间将会给我们答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