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苏东:别让中国足球的未来蒙尘 真相远未揭开

2010年10月22日09:1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似乎生来就喜欢黑色幽默,就像多年的国家队比赛都像给大家看笑话一样,球迷不拿国家队开涮就不是真球迷了。我实在不太懂中国足球,最多也就是一个痴情的不懂行球迷,只是看着当年一个比一个清白的主儿被拉去东北喝茶,足坛的疮疤越揭越大,情不自禁就想起铁帅老李的话:“就像我们的胳膊受伤化了脓,因为怕难看,不去治疗,反而拿东西盖住,最后就只能截肢了。”他以此来形容中国足坛的扫黑风暴还不够彻底。

一切都是假的,什么都是浮云,这句网络流行语在此刻显得那么亲近和贴切。在中国足坛,难道从来没有人知道真实才是永恒?

秋天的童话就这样终结了。伴随着当年十强赛内幕的层层剥落,申思、祁宏这些昔日国内的偶像级足球明星纷纷失踪,被协查也好,被立案也罢,至少球迷们关于中国足球唯一的美好回忆也终于被抹黑了。也许真的是烂到骨髓里了,才知道喊痛吧。米还不相信这一切,他是真不信还是假不信呢,咱也别追究,反正他与中国足球的关系好像是“零距离”。其实,犯错了不要紧,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错了还要再犯来进行遮掩,就走到现在越陷越深不能自拔的地步了。我们虽然不是站在反赌扫黑的第一线,但我们也知道,国内足坛的环境有太多灰暗的因素,没人看得清楚形势,没人能说明白问题。范志毅原来在2008年已经说过昧着良心的人应该感到害怕,尽管不是他所说的改革问题,但体制的缺陷依然时刻困扰着国人,这种被抛在规则外的无奈,是导致中国足球现状之惨淡的根源。奥运至上或者金牌体制,都轮不到足球来排队,排不上号的反而天天在搅和,这样下去,谁还有心思搞好这摊子事情呢?

突然想起一句冷笑话:这事儿不能说得太细。曾经的沪上传奇如今像蜂巢般千疮百孔,人们仰赖的足球文化人都几乎成了阶下囚。中国足球的未来,光明在哪里?

听说最近《盗梦空间》这部电影很热,我看国内足坛的那些个浮云,都是层层梦境,当我们从梦中惊醒,见到赤裸裸又恶心的现实,才会真正下定决心从头再来。

别让浮云蔽日,别让中国足球的未来蒙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