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王国林:20多个假球版本 当年足协的确失职

2010年10月22日08:46体坛网严益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严益唯报道从假球到陆俊……上海国际前总经理王国林接受体坛专访,针对最近沪上足坛地震的各个敏感环节,逐一发表了看法。

体坛:2003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申思、祁宏、小李明和江津等都打满全场,当时俱乐部是否对他们表现有过怀疑?

王国林:比赛结束后,我们很郁闷,但是我们并没觉得这些球员特别异常,老板也安慰大家从头再来,我们后面的工作,也不是抓内鬼,而是为将来准备。

体坛:四名球员此后都离开了球队,是俱乐部清洗吗?

王国林:他们自己提出要走,我们没有逼他们。当然俱乐部也需要进行一些正常的调整。

体坛:如何评价这四人。

王国林:他们和我关系不错。即便离开,我觉得我们之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矛盾。

体坛:难道比赛前后,俱乐部没有听到一点假球的风声?

王国林:其实比赛后,我听到的关于这场比赛的传闻,至少有二十多个,有的说我们俱乐部出了问题,也有其他球员被怀疑,传闻不仅针对这四名球员。

体坛:足协是否给你们压力?

王国林:那没有,足协也不敢公开让我们输球。

体坛:小李明是停赛几轮后上场的,什么原因?

王国林:他之前被我们下放到二队,二队教练说他训练卖力,态度好,我们就让他打了。

体坛:赛前没有任何疑点吗?

王国林:我们找了队员单独谈话,他们都觉得能拿下对手,我们感觉球员还是很正常的。

体坛:现在看看,那场比赛是不是真有问题?

王国林:球员状态好坏,和“有问题”很难区别。现在曝出这些问题,我才恍然大悟,但是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

体坛:如果真的是假球,你认为将来怎样吸取教训?

王国林:足协应该加强这方面的监督和管理,应该从制度上遏制假球。这方面,当年足协的确有些失职。

体坛:传说你打过陆俊,当时情况如何?

王国林:那场比赛,明眼人都看得明白,我只是和他争执,当然争执的话都不太好听。

体坛:能骂陆俊的也不多,你们之间关系应该很不错?

王国林:我和裁判都客客气气,但如果太过分,我不管是谁,都会骂。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