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成火箭混乱根源?专家:阿帅或被他拖累

2010年10月22日07:01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的伤病让其成为火箭混论根源?(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姚明的伤病让其成为火箭混论根源?(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体育画报》的专栏作家巴尔特-罗伯森在新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根据球队的实力和他们季前赛的表现,对联盟30支球队进行了排名并逐一进行分析。最终迈阿密热火压倒奥兰多魔术位列榜首,洛杉矶湖人屈居第三。休斯敦火箭在这份榜单中并未进入前十名,他们最终仅被排在第13位。而其原因就是姚明受到的限时令对球队带来的负面作用可能要大于预期。

罗伯森对于火箭的具体评析如下:

在姚明获得了出场时间不超过24分钟的限时令后,联盟中最被低估的教练里克-阿德尔曼有着一份令人不值得羡慕的任务,他必须要找到如何才能在姚明上场时候排出一套阵容,在姚明缺战的时候再排出一套阵容。

火箭如今强大的板凳深度让他们确实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不过这样不断轮换的更替既无法保证球队有优势的对位,也不能让球员们发生化学反应并且如此维系一整个赛季。

姚明就是火箭混乱的根源么?他易碎的脚部将会继续让他的上场时间成为人们争论的话题么?

很显然,在罗伯森看来,容易受伤的姚明和火箭对他的高度保护令球队会在新赛季变得有些无所适从,他们无法通过现阶段颇为整齐稳定的阵容进行更多的磨合,毕竟姚明在场和不在场的时候,火箭必须采取几乎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来作战。罗伯森并没有否定姚明现在的个人能力,只不过他的健康问题和对球队默契度的破坏性,却显然值得人们担忧。

实际上罗伯森的看法代表了现在很多对火箭持有中立态度的媒体的看法,他们一方面肯定阿德尔曼的能力和火箭目前阵容的实力,一方面又担心他们会被受到限时令的姚明所拖累。对于姚明而言,他现在并没有太多的办法去解决一些事情,只有全力的打好自己的每一场常规赛,这样才能够让质疑声减轻,让人们不再对这位联盟中目前年薪最高的中锋进行更多的非议。

附录:实力榜排名前十位

第一名:迈阿密热火

第二名:奥兰多魔术

第三名:洛杉矶湖人

第四名:波士顿凯尔特人

第五名:达拉斯小牛

第六名:波特兰开拓者

第七名:俄克拉荷马雷霆

第八名:圣安东尼奥马刺

第九名:犹他爵士

第十名:丹佛掘金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