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6年!60年! 拉齐奥踩着米兰双雄高飞

2010年10月21日2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6年!60年! 拉齐奥踩着米兰双雄高飞

蓝鹰复活展翅高飞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拉齐奥俱乐部拥有为数不多的球迷,大多诞生在1998年到2001年那段意甲联赛七雄逐鹿的疯狂年代,那个疯狂的主席克拉尼奥蒂,那个金发的智者埃里克松,那帮朋友一生一起走的阿根廷人,和那些忠诚的意大利老将。

十年过去了,昔日意甲已经难起波澜,满腔热血的主席锒铛入狱,主帅各领风骚几年暗淡收场,一代新人换旧人,蓝鹰虽欲展翅,但几经消磨早已被大多数人遗忘,难复当年胜景。

当拉齐奥在本赛季意甲第7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巴里,力压国米登顶榜首,世人大多惊叹不已,而多年来在豪门阴影笼罩下的拉齐奥拥趸则难免感慨万千,上一次在联赛中占据榜首还是03-04赛季授命于危难之中的曼奇尼带领球队取得的,这也是拉齐奥60年来头一次在联赛中前6轮甩开罗马8分,饱受争议的主席洛蒂托在这个夏天终于得到了认可,满头白发名不见经传的老帅雷亚在10月10日度过了自己65岁的生日,登顶帮手无疑是最好的礼物。随着拉齐奥的好成绩,其股市也一路飙升,从之前的不到0.3 欧元,涨到现在的0.7欧元。

今天夏天,意大利成为欧洲转会市场的焦点,除国米外哪家球会都是雄心勃勃,豪门不说就热那亚花费之巨就前所未见,拉齐奥自然也在引援方面下了一番功夫,然而在带来新援之前,球队高层做出了更为有效的动作。

“已经没有多少个小时了,拉齐奥方面就是不愿意坐下来同桑普就球员的转会问题好好商量一下。”赛季前毛里的经纪人说到。主席洛蒂托坚决不抛弃2年来表现平平被球迷戏称为教练“女婿”的斯蒂法诺-毛里离开,结果毛里在今年联赛7轮上了6场,5个助攻2个进球,而全队总共进球数为10粒,凡是毛里打满全场或者接近打满全场的比赛,拉齐奥获得了惊人的全胜,如今带上队长袖标的毛里成为拉齐奥全队最为重要的力量,他也因此而入选国家队,并有着不错的发挥。上赛季失去了潘德夫的拉齐奥来不及后悔便迅速做出动作,以高于过往3倍的年薪挽留了中场核心莱德斯马。关于队内的天才球员萨拉特的问题,主席、教练和队员们都表现出了足够的大度。

引援方面,巴西中场埃尔纳内斯果然没有让人失望,他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其巴西第一中场的价值,他的到来让拉齐奥真正意义上有了强队气质。走了克拉罗夫后,球队少了很多个人主义,更加注重团队配合,同时换来了2200万的资金,可谓一举多得。锋线大将弗洛卡里是颗隐秘的钻石,在罗基渐渐淡出主力后,800万转会蓝鹰的他已经能够撑起锋线进攻的大旗。后卫迪亚斯上赛季后半段加盟,如今已经成为球队后防中坚,其进攻实力也不俗,多次插入敌方禁区造成威胁,进球恐怕是早晚的事。布雷西亚诺经验丰富,增加了球队的板凳深度,从乌拉圭带来的17岁小将巴雷托目前还没有出场机会,相信早晚会让世人眼前一亮。

提起年轻人,如今的拉齐奥可谓青年才俊辈出,乌拉圭门神穆斯莱拉已经开始和球队谈续约,他是拉齐奥不失球的保证。在1-1打平米兰的比赛中,90后的安哥拉小将卡万达让人眼前一亮,他镇守的右路经受了小罗、博阿滕、伊布的考验。在巴拉圭前锋圣克鲁斯没能加盟的情况下,主帅雷亚将捷克小将科扎克委以重任,在击败佛罗伦萨的比赛中,身高超过190的科扎克破门得分,全队所有队员都欣喜若狂,其场面十分动情。在拉齐奥青年军的比赛场上,球队主席,经理,众一线球员都到场为小队员们加油,也说明拉齐奥对青年军建设的重视程度,谁会保证不会又出现一个内斯塔呢?

最后要特别提到的,是拉齐奥的主席洛蒂托,曾经因为很多言语让球迷和球员都对他报以批评甚至敌对。毕竟克拉尼奥蒂家族对蓝鹰的爱让所有球迷都难以释怀,过渡主席隆戈不幸因病去世后,洛蒂托的在某些问题上的强硬态度得罪了很多人,比如对潘德夫、莱德斯马和的希尔维斯特里的态度,然而几年过去了,拉齐奥俱乐部的财政状况良好,洛蒂托也慢慢让人感受到他对这支球队的爱同样不少于任何人。

“在潘德夫同国米签约前,我们实际上已经同他达成了一致,我们完全可以同他延长合同,不过由于我的犹豫,直接导致我们丢失了一名好球员。埃尔纳内斯?我绝对不会卖掉他,5000万都不卖。萨拉特?他哪里都不能去,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这孩子完全成熟了。毛里?当他告诉我,他要转会的时候,我明确告诉他,你不能离开球队,球队需要你的支持。结果大家都知道,他入选了国家队。我有个儿子,他是我亲生的。名字叫亨利,才14岁,已经开始从事足球运动了,总有一天我会将俱乐部主席位置让给他”。这段感人至深的话,让所有人都能感到在这位主席的带领下,蓝鹰拉齐奥一定会重新展翅,越飞越高。(海宁)

加载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