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头号清洗几近确定 全队最低分竟对抗主帅

2010年10月21日0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头号清洗几近确定 全队最低分竟对抗主帅

齐沃持续低迷

腾讯体育讯 继联赛客场挑战卡利亚里被打爆之后,欧冠主场迎战热刺的比赛中齐沃又成了对方攻击重点。而且当贝尼特斯出于保护目的换人时,罗马尼亚人明显怀有不满情绪。与国米频传绯闻的热刺魔翼贝尔不仅多次羞辱齐沃,还在梅阿查上演了帽子戏法。赛后据意大利媒体猜测,齐沃在国米的日子会越来越艰难很可能遭到清洗,而取得他主力位置的极有可能就是贝尔。

虽然是上赛季国米夺得三冠王的主力球员,但齐沃却一直被看成是蓝黑军最不稳定因素。相比右路攻防俱佳的麦孔,齐沃在进攻端毫无建树,昔日的防守悍将如今变得毛毛躁躁。喉舌媒体《国米新闻网》都直言,齐沃已然成为了国米的第一短板。不仅如此,曾几何时谦虚的罗马尼亚人如今却成了火药桶脾气,在与罗马比赛中竟公然挑战主帅权威,并以退赛来要挟贝尼特斯。尽管后来贝尼特斯站出来澄清与齐沃并没有矛盾,但不少意大利媒体还是担心他在国米的位置。

对阵卡利亚里赛后,齐沃只得到了《Goal》网打出的5分,位列全队最低。本场比赛对手换成了热刺,但不变的是齐沃仍遭到对手轮番攻击,显然这是老辣的雷德克纳普特意安排的。在赛后《全市场》的打分中,齐沃的5.5分依然最低。比赛15分钟后,稳住阵脚的热刺开始组织有效的进攻。第17分钟,齐沃在被对手突破后放铲,结果吃到黄牌一张;对此《全市场》表示“齐沃凶狠有余,但过于鲁莽。”第23分钟,面对热刺威胁不大的传中,慌乱解围的齐沃居然将球直接踢给了贝尔,后者完成进攻;《罗马体育报》嘲笑到:“齐沃还在重复对卡利亚里时头球解围砸中自己球门的事情。”

第28分钟,齐沃惨遭列侬羞辱,后者依靠速度和技术甩开齐沃防守,随后传中帮助克劳奇完成头球攻门。幸好国米其他球员随后用几次凌厉的攻势压制了热刺,并在不久后打进第4个进球,这才让疲于奔命的齐沃有了喘息之机。整个上半场,齐沃不仅防守端表现糟糕,居然没有一次插上助攻,与麦孔、贝尔、列侬等人边路进攻相比一无是处。

下半场开始不久,斯坦科维奇受伤离场,桑顿上场后齐沃改打后腰,但齐沃仍是热刺的攻击重点,而且贝尔还换到了右路,这更让齐沃吃不消。于是在第62分钟,贝尼特斯换下了齐沃。赛后贝尼特斯这样解释这次换人:“这是出于对齐沃的保护,热刺的进攻球员速度很快,而速度是齐沃不擅长的。”不过罗马尼亚人并不领情,下场时明显有不满情绪。《米兰体育报》推测,除了对自己表现失望以外,齐沃更是在吃尽贝尔口头后,对自己在国米的主力位置产生了忧虑。

《米兰体育报》的推测不无道理,而齐沃的担心也并不多余,被誉为马尔蒂尼接班人的桑顿复出就已经威胁到了齐沃的位置,何况近期关于国米引进贝尔的消息漫天飞舞。能攻善守的贝尔已经得到了欧洲多家豪门的青睐,年仅21岁的贝尔更是得到了皇马2000万镑的招揽。如今贝尔又在梅阿查上演帽子戏法,而且三个进球均是个人能力的体现。仅这一场比赛就让齐沃在与贝尔的各项PK中完败,相信看台上尽收眼底的国米高层对于引进贝尔应该不会再犹豫了。(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