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三次破门无效巴萨2-0哥本哈根 梅西两球

2010年10月21日04:40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三次破门无效巴萨2-0哥本哈根 梅西两球

组图:梅西献爱心 哥本哈根主帅极像瓜迪奥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凌晨2010-11赛季欧冠联赛第三轮小组赛,巴塞罗那主场2-0击败上赛季丹麦冠军哥本哈根,以7分跃居D组榜首,小组出现形势大好。梅西在第20、91分钟独中两元。比赛中巴萨曾2次击中对方横梁,另有3次破门因越位被判无效。

这是双方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此前巴萨10次对阵丹麦球队8胜2平保持不败,而哥本哈根此前6次对阵西班牙球队3平3负无一胜绩。与本赛季前9场各项赛事相比,巴萨首发阵容做出了重大变化,跟腱炎刚刚康复的哈维并未出现在首发阵容,瓜迪奥拉派出了布斯克茨、马斯切拉诺和马克思维尔的中场组合,这是巴萨本赛季首次派出此3人构成中场。主力门将巴尔德斯赛前突感风寒未进入首发,由替补门将平托顶替。

开场后巴萨迅速在主场向对手施压,第1分钟阿尔维斯右边路突破传中被挡;1分钟后梅西带球突破,传球被断;第3分钟伊涅斯塔换位至右路,突破传球稍大。哥本哈根今天阵型与此前两场相比稍有变化,放弃了击败帕纳辛奈科斯时的4-5-1阵型,改打4-4-2,中后场8名球员站成平行的两条防线,锋线恩多耶和桑丁突前。

第7分钟阿尔维斯与梅西、比利亚配合后,吊射击中横梁!这是巴萨开场以来最佳机会。第11分钟梅西打进1球,但被判越位无效,阿尔维斯右路传高球,远端禁区内马克思维尔小角度射门被挡,巴萨在对方禁区前就地反抢,伊涅斯塔斜塞禁区内,梅西面对门将挑射破门,但越位进球无效。

在巴萨的压迫性打法下,哥本哈根只能采取长传反击的方式谋求进攻机会,第14分钟哥本哈根后场长传,皮克后场凌空回传巴尔德斯,恩多耶冲刺拼抢但徒劳。第15分钟后巴萨再次组织进攻,梅西带球突进禁区,传球被挡。1分钟后巴萨卷土重来,伊涅斯塔禁区前挑传右路,阿尔维斯禁区内回做,梅西头球攻门被维兰德扑住。

第20分钟巴萨取得1-0领先,梅西远射破门!皮克压过中场,将球传给禁区前的伊涅斯塔,伊涅斯塔横传梅西,梅西弧顶远射破门!比分领先后巴萨士气大振,第25分钟比利亚带球连过2人,左路禁区内小角度射门前,被对方后卫抢先一步踢出底线,随后战术角球罚出未制造威胁。

比分落后之下,哥本哈根加大进攻力度,第26分钟右路长传,恩多耶左路禁区内争抢,被皮克拦截,这是哥本哈根今天第一次以主动进攻方式成功将球打至巴萨禁区内。巴萨随后发起反击,梅西和比利亚配合太过细腻,被对方后卫破坏。防住了巴萨反击后,哥本哈根在第30分钟发动反击,突前的桑丁认为自己越位,主动放弃了反击,慢镜回放他并未越位。

第32分钟比利亚破门,但因越位被判无效。梅西弧顶挑传,比利亚快速插到两名中卫身后,面对门将挑射破门,这是巴萨今天第2次进球无效了。2分钟后格伦夏尔策动反击,此前在越位问题犯下犹豫错误的桑丁,在这次反击中冲刺不坚决,再次错失反击机会。第36分钟哥本哈根策动了开场以来最有威胁的一次反击,恩多耶右路带球过掉阿比达尔,底线处回敲被阿比达尔挡给平托。

第39分钟伊涅斯塔右路禁区内带球过掉两名对手,被克劳德米尔拉倒,主裁判未予理会。1分钟后皮克反越位成功,杀入禁区内接球传中,从越位位置回接球的梅西门前推射破门,主裁判判罚进球无效。第42分钟阿尔维斯过掉安顿森,右路禁区内射门被扑。2分钟后巴萨快发任意球,梅西禁区前分给左侧套边的阿比达尔,后者传中,比利亚错过门前抢点机会,远端伊涅斯塔射门高出。伤停补时第2分钟,梅西中路带球直塞禁区内,比利亚门前抢点被判越位。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萨暂时以1-0领先。

下半场比赛巴萨开球,开场后与上半场相似,巴萨连续3次进攻皆传球失误。下半场第一次有威胁进攻由客队完成,第50分钟哥本哈根长传反击,恩多耶争抢,平托解围;1分钟后哥本哈根在巴萨禁区前配合,桑丁射门被挡。

巴萨下半场第一次有威胁进攻发生在第53分钟,巴萨在对方禁区前配合后传至禁区内,梅西处于越位位置但不接球,伊涅斯塔后插上,在球即将出底线时将球追回,但失去了射门机会,随后传中被挡出边线。1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传中,比利亚门前包抄,但球传至比利亚身后。第56分钟巴萨前场禁区前反抢,阿尔维斯断球后横传,梅西弧顶搓射远角高出。

比分落后使得哥本哈根必须进攻,第57分钟巴萨中场断球,随即反击4打5,梅西直塞比利亚,比利亚停球稍大,被对方后卫破坏。1分钟后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被维兰德空中摘得。第63分钟哥本哈根右路传中,皮克顶出底线;角球罚向禁区中路,平托双拳击出,梅西拿球后带球反击,在4名对手夹防下被断球。

第二个进球迟迟不能获得,让巴萨球员显得有些急躁,也让哥本哈根看到了扳平的希望,第67分钟哥本哈根长传,恩多耶抗住普约尔后,转身抽射击中横梁,桑丁头球补射空门稍稍偏出!第72分钟比利亚射门被维兰德挡出,随后巴萨做出两个换人,哈维、佩德罗换下马克思维尔、比利亚。

第75分钟格伦夏尔右路传中,门前恩多耶稍稍跑慢一步,错过射门机会;1分钟后哥本哈根卷土重来,巴萨禁区前一片混乱,哥本哈根远射稍稍偏出。第77分钟巴萨发动反击,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距离球门太近,维兰德轻松摘得,双方在这一阶段对攻。第82分钟伊涅斯塔因为对判罚不满而被黄牌警告,1分钟后佩德罗左侧禁区外远射偏出,巴萨其余球员体能有所下降。

比赛最后关头连续出现刺激局势,第85分钟巴萨遭遇险情,巴萨反击被断球,哥本哈根中场直接吊射,平托回追奋力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第88分钟阿尔维斯右路带球远射击中立柱!

伤停补时第1分钟,阿比达尔左路传中,梅西门前包抄破门,2-0!巴萨锁定胜局,夺得D组榜首。全场比赛结束,巴萨在对丹麦球队的13场比赛里,以9胜2平的傲人成绩保持不败。

双方出场名单:

巴塞罗那(4-3-3):

门将:13-平托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22-阿比达尔

中场:16-布斯克茨、14-马斯切拉诺、19-马克思维尔(73'哈维)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73'佩德罗)、8-伊涅斯塔(89'凯塔)

哥本哈根(4-5-1)

门将:21-维兰德

后卫:17-温特(89'拉尔森),2-波斯佩奇,25-M-约根森,15-安顿森

中场:8-卡维斯特,6-克劳德米尔,10-格伦夏尔,20-维加德(63'30-波兰诺斯)

前锋:14-恩多耶,11-桑丁(75'18-佐霍尔)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