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PK张庆鹏 > 正文

张庆鹏加盟新疆原早有定论 推迟宣布事出有因

2010年10月20日23:06腾讯体育堂吉诃德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庆鹏加盟新疆原早有定论 推迟宣布事出有因

张庆鹏加盟新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辽宁体育局与新疆方面达成协议,男篮国手张庆鹏将以200万高薪加盟新疆,就在辽宁体育局跟盼盼俱乐部续约成功仅仅5天后,张庆鹏转会终于盖棺定论。

张庆鹏转会新疆的传闻由来已久,但体育局和俱乐部始终含糊其辞,张庆鹏本人也避而不谈,但张庆鹏对于辽宁队现状的不满以及对冠军的渴求却已是路人皆知。

各方的模糊言论一度让球迷怀疑转会传闻的真实度,这也使得不少人认为张庆鹏有继续留在辽宁的希望,但事实上张庆鹏转会早已是板上钉钉,之所以迟迟没有准确的消息完全是因为辽宁体育局与盼盼俱乐部的续约过程中出现了阻碍。

其实张庆鹏转会新疆的事情完全是由体育局决定,盼盼集团与体育局在上赛季结束合同之后,张庆鹏就已经与盼盼集团没有任何关系,而张庆鹏的关系一直落在体育局。虽然体育局有权决定张庆鹏的去留,但体育局只是想把张庆鹏“租借”给新疆,而非完全转会。这就需要张庆鹏首先在盼盼俱乐部注册,进而转会到新疆。如果没有在俱乐部注册直接加盟新疆俱乐部,那就将彻底丧失辽宁体育局的初衷。体育局之所以有意躲避张庆鹏的话题,实际上是因为转会最关键的步骤尚未完成,那就是体育局与俱乐部的续约。

10月份以来,CBA的交易转会轰轰烈烈,各支球队都在招兵买马,但辽宁队却始终按兵不动。这是因为盼盼俱乐部和体育局之间的续约谈判一直未达成共识,按照规定, 11月1号各俱乐部就要到篮协注册新赛季的参赛球员,如果在这之前,体育局和俱乐部双方仍不能成功续约,球员就很可能因为未注册而面临无球可打的局面。

毫无疑问,在这场体育局和俱乐部的拉锯战中,俱乐部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即使遇到双方续约失败的最坏结果,盼盼俱乐部仍有征战CBA的资格,而受害最大的无疑就是辽宁男篮的队员们,体育局方面显然不希望看到这种局面。因此,体育局在梯队建设和股份比例方面一再做出让步,以促使续约的顺利达成,最终体育局与俱乐部于10月15日完成续约。

10月15日续约成功,10月17日,辽宁男篮就第一时间同队内球员完成了续约。但是按规定续约必须球员本人到场,所以仍在北京随国家队训练的张庆鹏和 李晓旭暂未完成续约。

由于将随国家队出征亚运会,因此张庆鹏将于亚运会结束后处理转会手续,新赛季张庆鹏披上新疆战袍只剩下时间问题。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