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爱德华多待遇超亨利 重回酋长收进球皆大欢喜

2010年10月20日11:37体坛网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爱德华多待遇超亨利 重回酋长收进球皆大欢喜

爱德华多与临时队长罗西基的拥抱,什么言语都是多余 点击观看组图

记者刘川(微博)发自酋长球场

周二的酋长球场,阿森纳球迷迎来了一位故人,枪手旧将、克罗地亚前锋爱德华多在离队3个月后重返兵工厂,他在这里受到了主场球迷的礼遇。阿森纳大胜,爱德华多也带走了一个进球,没有比这更完美的叙旧。

对爱德华多而言,北伦敦3年的记忆虽然难忘,却也有过刻骨之痛。2008年2月,加盟兵工厂第一个赛季,他刚适应英超就在圣安德鲁斯球场遭遇惨剧,被伯明翰后卫马丁·泰勒铲成重伤,左腿腓骨和胫骨同时骨折,休养了近1年才重回赛场。之后他小伤不断,直到上赛季初才看到状态复苏的迹象,但又因为在对凯尔特人欧冠资格赛中卷入“假摔风波”。虽然后来俱乐部通过多角度录像资料上诉洗冤成功,但在余下赛季里,爱德华多的表现令人失望,联赛出场24次只攻入4球,为了获得更多出场时间,爱德华多今年7月转会矿工。

当天阿森纳《观赛指南》用了整整一版的篇幅欢迎爱德华多归来,他享受的待遇甚至超过上赛季代表巴塞罗那重回北伦敦的“海布里国王”亨利。

队长法布雷加斯说:“更衣室里所有队友都对他的到来非常雀跃,我们都等不及和他见面。抽签结果一出来我就拨通他的电话,他对这场也非常兴奋,我想没人想到他这么快就回到酋长球场,”阿尔沙文也很激动:“我想爱德华多一定还爱着阿森纳,事实上我们所有人对他的感情没有因他离队而消褪,大家都很想念他。”

虽然只在酋长球场呆了3个赛季,爱德华多却是温格最费心照顾和呵护的球员之一。两年前看见弟子在伯明翰重伤,教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情绪失控。去年爱德华多因为“假摔门”被部分媒体和球迷谴责为骗子,法国人再为弟子出头,他甚至抨击欧足联开出的罚单“轻率可耻”。“看到他这么快就重回北伦敦我非常开心,他永远是那种毅力惊人的优秀球员,他身上带着阿森纳特有的风格。我也有些伤感,因为我曾想尽办法让他留在这里,但他的伤病时间实在是太长,在队内竞争中落到其他球员后面。”

爱德华多同样五味杂陈,谈起教授时恭敬地称其为“温格先生”:“我在酋长球场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我对阿森纳俱乐部、温格先生和球迷都充满尊重。尤其是温格先生,他始终非常信任我,离开阿森纳是我职业生涯最为艰难的一次决定。如果我周二晚上进球的话一定不会庆祝。”

身披矿工队11号球衣的“灵狐”果然有进球,虽然他第63分钟才替补上场,但依然表现出射手的犀利,第82分钟,矿工反击,巴西中场雅德松右路传中到后点,爱德华多拍马杀入禁区,抢在斯奎拉奇之前左脚轻巧的凌空垫射,打入左侧死角。打入这个安慰性进球后,爱德华多兑现了不庆祝承诺,面无表情地走回中圈。全场为旧将进球起立鼓掌,球迷举起他昔日的9号球衣,感谢他效力阿森纳期间的贡献,场面令人动容。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作为对手在酋长球场的第2球,此前他只有一次作为对手做客酋长,2006-07赛季代表萨格勒布迪纳摩欧冠资格赛中做客,他曾攻入一球,那也是酋长新球场揭幕后欧战第一球。而爱德华多欧冠11次代表阿森纳出场攻入3球。

赛后,爱德华多向场外观众鼓掌,并和阿森纳队友们拥抱。他在乌克兰适应得不错,联赛9场入3球。离开伦敦后,他对顿涅茨克这座小城的生活很适应,他向枪手球迷报了一声平安:“转会矿工队是不错的选择,他们也是欧洲豪门之一。球队所在的顿涅茨克并不像伦敦那么拥挤,我觉得这里这很适合我,你能在5分钟内到达市内任何目的地,而在伦敦,光是从我家到酋长就得花45分钟,因为那足有好几英里远。”

爱德华多还鼓励昔日队友尽快打破5年无冠的尴尬,“阿森纳这几年欧冠总是在1/4决赛和半决赛出局,我觉得他们淘汰赛需要更多运气,希望今年他们能如愿夺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