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申花恐被罚降级朱骏欲退 上海三支中甲合并?

2010年10月20日08:16体坛网何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最极端的情况是,如果申花因涉假而被勒令降级,那么上海将出现三支中甲球队,“三合一”的全新整合方案也就成为可能。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何梁报道 申思、祁宏、江津、李明、楼世芳,沪上足球界一长串名字进入协查名单,上海也成为“反黑”的最新漩涡。对上海足球来说,这不啻于一场地震,它对以申花为首的现上海球队的震撼肯定剧烈而深远。最极端的情况是,如果申花因涉假而被勒令降级,那么上海将出现三支中甲球队,“三合一”的全新整合方案也就成为可能。

朱骏欲退,申花难甩

这次申思等人被协查,矛头直指7年前上海双雄的末代甲A冠军之争。假设当时两队都有非法操作,可7年后国际已经卖壳并远迁西安,申花成为唯一的当事者。一把屠刀似乎正在申花头顶举起。几周前申花人士还在暗中盼望,鲁能在此次反黑中落马并被剥夺即将到手的冠军,那样申花就有可能以亚军身份承继冠军,如2006年“电话门”后的国际米兰一样;可如今,申花自己却站到了更危险的位置。

不巧的是,朱骏投资四年申花后,今年退意愈发强烈。本赛季中就有传闻说,一家国企将接手申花。后来,进入传闻的大企业多达四家,其中包括郭广昌的复兴系,以及绿地等多家房产企业,还有中国移动等国企。但是,如果申花在反黑中落马,那么谁还会来花大价钱买它?即使申花不降级,可其形象和品牌在这次行动中已受重创,可以说价值将大幅缩水。

对申花能否脱手的问题,记者19日致电朱骏,他对此保持沉默。今年重心一直在公司的他,本赛季基本上都放手让主教练管理球队。在资产重组的背景下,布拉泽维奇的留任已经非常渺茫。据说朱骏仍然给了老布一个续约的前提条件:夺冠,但这已不可能。

倒是一些申花俱乐部人士开始担心,如果申花真的在2003年甲A夺冠时有违规行为出现,那么可能难逃降级处罚。比如,当年国际与泰达那场蹊跷的比赛,有没有申花的参与?“之前两支中超球队(广州和成都)已有被罚降级的先例,申花是不是被处罚不好说。”一位圈内人士分析。

三支中甲,重新整合?

若申花真的降级,那么上海足球将不得不面对新格局:三支中甲球队。这无疑是个全新课题。

此前,上海一直在酝酿中邦与东亚两支中甲的“二合一”。一个多月前,新上任的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就开始着手此事。李毓毅其实早在中国职业联赛开始之初,就已经是上海体育局分管足球的副局长,在过去分管足球期间,他给圈内人士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后来李毓毅调任金山区任职期间,与中体产业合作,也在金山搞了不少知名比赛,继续对体育倾注了极大的热情。此后,李毓毅又主抓黄浦江的清理,功绩卓著。今年重回体育局,上任后他就力主两支中甲球队合并。

其实,两队合并一年前就已经酝酿过,但当时徐根宝还看不上中邦,希望能凭借各方面的支持,独立冲超。但本赛季残酷的现实,让徐根宝的心理预期也降低了很多,这使东亚和中邦的合并重新成为可能。目前东亚队在崇明的基地,虽然归根宝所有,但是目前仍然欠银行2000万贷款,这次合并将让根宝可以偿还这笔债务。关键是,如果不与中邦合并做强,东亚在缺乏足够的资本支持下,冲超明年将更加艰难。

如今申花的潜在降级危险,让上海方面在操作“二合一”的同时,也在考虑“三合一”的可能。有沪上足球人士表示,万一申花降级了,它并非只有参与合并一条路可走。“真的降级,上海足球也不会垮。恒大不就搞上来了吗?毕竟现在想接手申花的企业并不少。如果申花牵涉反黑中,最大的影响还是这个品牌所受的打击,毕竟申花过去很长时间不管是经营还是成绩都在国内一流,要重塑公信力将需要漫长时间。”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