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梅里特禁赛期减3个月 有望战明年田径世锦赛

2010年10月20日03:13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凌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宣布,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男子400米跑双料冠军梅里特因使用违禁药物睾丸激素,经美国仲裁协会裁定,被禁赛21个月,禁赛期从去年10月28日到明年的7月28日。

现年24岁的梅里特在2006年田径世界杯中夺得400米冠军,自此开始了神奇的个人征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梅里特以43秒75的历史第五佳绩夺得冠军。2009年,梅里特在柏林田径世锦赛中力压群雄,再次夺得400米冠军,至此已经完成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国际田联总决赛的大满贯,奠定了当今男子400米第一人的地位。

去年10月到今年1月间,这位大满贯得主却连续3次被查出使用睾丸激素。事发之后,梅里特早早认错,他承认自己已经做好了接受惩罚的准备。梅里特的团队将这一原因归结为梅里特服用了一种“壮阳药”,一种被称为“性黄金”的药物中恰好含有这种成分。梅里特向公众承认:自己犯了一个“愚蠢、幼稚和自私的错误”。

今年4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曾宣布对梅里特实施为期两年的禁赛。但其本人通过律师向美国仲裁协会提出了进行听证会的要求,并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和仲裁人采取了全力合作态度。美国仲裁协会考虑到他是初犯且认罪态度端正,将他24个月的禁赛期缩短至21个月,梅里特将在明年7月恢复自由身,这意味着他有机会参加明年8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范遥)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