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曝鲁津沪青联盟翻云覆雨 南勇亲命国脚打假球

2010年10月18日10:48体坛网钟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透露,早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两天,就有中间人给力帆带话,出四百万,可以搞定国际球员,让他们死拼泰达。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钟颜报道 历史可以被尘封,但真相总有水落石出的时候。随着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等前上海国际球员被“8.25专案组”带回沈阳协助调查,2003年末代甲A关于争冠和保级过程中的种种诡异现象和真相终于可见天日。

力帆老板尹明善前几年在不同场合直言不讳,“有一只看不见的手把我们力帆整了下去……”如果说当年很多人还把尹明善和力帆的这种愤怒视为牢骚和抱怨的话,那么当2003年甲A最后一轮国际与天津的比赛是场不折不扣的假球揭露出来之后,所有人都会恍然大悟。

回望当年的那场球赛,不能不提到最终降级的重庆力帆,被视为眼中钉的他们就是那场大戏的引子。一位曾经在多家甲A和中超俱乐部担任总经理的人士曾袒露,“当年像天津、青岛、山东、上海等几家俱乐部之间确实有个小联盟,那些年他们还在联赛前搞了一个‘上青天’邀请赛,除了正常交往,更多是一些利益共享,包括转会甚至是联赛中的合作,内容你们都明白,当然,在2003年,除了运作冠军,还有保住中超资格,把谁挤掉,主要目标就是大家都看不惯的力帆。”所以,尽管力帆在2002年的甲A中拿到了第六名,根据足协综合02和03年两年成绩决定中超资格的规则看似很难被做掉,但事实上,由足协、联盟俱乐部、裁判等群体组成的联盟形成的这只无形黑手,最终仍然完成了翻云覆雨。“力帆当年太乐观了,一个人哪里能斗得过那么多人,联赛开始四五轮后,这个无形的大网就罩住了力帆,包括谁来阻击,谁来放分等,人家都是有约定的”,这位前老总说。

当年力帆就像堂吉诃德,他们的保级对手有很多,包括裁判。第19轮客场在济南遭遇裁判黑手,不但没能申冤,反而教练队员被停赛不少之后,力帆就意识到和裁判搞好关系的重要性,他们还曾经尝试过通过中间人去跟相关裁判“沟通”,但还没去接触,某知名中间人就明确表示,“你们做这些都是徒劳的,没人敢跟力帆搞好关系”。

当年甲A倒数第2轮,重庆客场与天津的生死战,足协指派的就是外籍裁判。当上半场力帆还在庆幸是外籍裁判比较公正时,但下半场风云突变,一旦有身体接触都会给泰达任意球。赛后力帆得知,比赛中场休息时,一位天津足坛名宿一脚踹开裁判休息室大门,大骂当值裁判,并施加威胁。力帆后来还得知,泰达方面很早就从裁委会得到了外籍裁判名单,并通过中方裁判中间人去做了“工作”,“当时天津那人之所以愤怒,跟他们给了中间人钱,但却没办好事有关,尤其他们觉得,上半场天津应该得到一个点球。”直到降级后,力帆才从中间人那里了解到,当时力帆摩洛哥籍中后卫哈吉也被收买,庆幸的是,哈吉上半场一个故意的禁区内犯规,裁判并没有判点球。一贯好老人的当年重庆主帅克罗地亚人米罗西在离开中国时也直言不讳,力帆有人在打假球,他就提到了哈吉的名字。

倒数第二轮客场逼平天津后,力帆的保级形势大大好于泰达。只要最后一轮主场输给青岛,而争冠的国际主场拿下天津,就能取得中超的资格,但力帆高层也并不敢大意,因为关于天津买通国际大将的传闻不绝于耳,“当时我们还是担心,没想到,最终担心成为了现实,”一位力帆当年的副总说。

据透露,早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两天,就有中间人给力帆带话,出四百万,可以搞定国际球员,让他们死拼泰达。后来价格降低到280万,力帆仍然没有应允,“其实我们都动心过,但老板死活不松口。”直到比赛打了半场,上海那边传来天津1比0领先于国际的消息后,力帆人士慌了神。中间人也打来电话,表示如果力帆肯出300万,还有机会。只不过,还没等力帆向老板请示汇报,中间人就打来电话,表示不可能了,“我跟人家说300万,看能不能让他们就钱多的份来个无间道,但人家根本不当回事,泰达出的也不是小数目。”

国际最后输给了天津,丢掉了末代甲A冠军;力帆输给了青岛,但却没能保级成功。赛后,力帆方面得到的消息,国际几位大将从泰达那边拿到的数目是600万。“我们有这个心也没这个实力呀,这么多钱买场球,值吗?”事后一位力帆高层唏嘘不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