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男篮整顿郭艾伦悄然归队 后卫之争进入白热化

2010年10月18日10:18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一片道歉和谴责的声音中,中国队迎来了最后一位集训成员,郭艾伦已经来球队报到了。

郭艾伦在世锦赛前不久加入球队,参加了土耳其世锦赛,他一直都是国家队的一员。从土耳其回来后,郭艾伦暂时离队,跟随U18国青夺得亚青赛冠军。之后,郭艾伦又被调回国家队。因为中国队要外出和巴西队打热身赛,他只能在球队返回北京后,再加入大部队。

郭艾伦归队以后,国家队集训人数达到16人,这也意味着男篮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在亚运会开始之前,还得有四名球员离开。就目前而言,后卫线的激烈最为激烈,已经有刘炜、王仕鹏、孙悦、于澍龙、张庆鹏和张博六个人,算上郭艾伦就是七个后卫。

都说华德喜欢用后卫,可也用不了这么多后卫。

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时候,邓华德也就带了六个后卫,而且还有锻炼新人的任务。这次去打亚运会,后卫线上的人数应该不会更多。

如果不出大的意外,刘炜、王仕鹏、孙悦基本上可以确定留队,剩下的四人当中,张庆鹏在最近的热身赛上表现不俗,频频投中超远三分,只要没有大的伤病,他应该能成为轮换阵容的一员。于澍龙和张博也是各有特点,而且在热身赛上都有稳定的上场时间,对最晚归队的郭艾伦来说,想追上他们并不轻松。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