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醉卧浮生:姚明“伪先发” 注定只是精神领袖

2010年10月18日08:20篮球先锋报醉卧浮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场中国赛姚明的上场时间由之前的12分钟递增为19分钟,其状态也正在逐步复苏。不过即便如此,姚明依然难以逾越火箭给出的24分钟“限时令”,那么姚明在新赛季注定只能成为“精神领袖”。

虽然火箭已经明确姚明是球队绝对领袖的核心地位,但这更多流于表面,或者说只是精神层面的,因为一纸“限时令”已经暴露了“姚老大”地位的尴尬,作为球队领袖如果无法保证充足的出场时间,无法在球队最需要的关键时刻率队鏖战,那么何谈是一个合格的球队领袖。

对于姚明本人来说当然希望做一个货真价实的领袖,但多病多灾的脆弱体质已经决定姚明必须一步一步去找回比赛状态,适应赛场强度会是一个缓慢而循序渐进的过程。火箭当然也希望姚明能够继续回归到两年前联盟第一中锋的水准,但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为了避免姚明再度受伤而捣乱球队本赛季的大计,因此常规赛24分钟的出场时间也就大势所趋,除非事实证明姚明已经能够适应NBA激烈的身体对抗,已经完全找回比赛节奏与状态,否则“限时令”的禁锢注定姚明只是“伪先发”。

对于新赛季火箭与姚明的目标显然都不是季后赛首轮游,即便姚明常规赛成为“精神领袖”,但需要姚明发挥真正实力的是季后赛,那才是检验姚明一个赛季努力与恢复程度的舞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