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恢复的过程像爬坡 已为常规赛做好准备

2010年10月16日2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 王铮)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2010年NBA中国赛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落幕。姚明率领休斯敦火箭队95:85战胜篮网。赛后姚明形容自己的恢复过程像爬坡,而自己已经准备好站上常规赛的赛场。

首节比赛刚开场,姚明弓身运球,背身单打,标志性的勾手上篮,随着球应声入网拿下首分,广州体育演艺中心瞬间被点燃。姚明挥动的手臂,与队友们击掌欢呼,似乎宣布着自己王者归来。“我感觉这个过程就像是在爬坡”说道一年的恢复过程,姚明心中五味杂陈。

广州国际体育中心人声鼎沸,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9分05秒,姚明低着头转身离场一屁股坐在替补席,长出一口气,全场球迷起立高呼着小巨人的名字。上场19分砍下10分,姚明交上了自己回家的成绩单。此时姚明正好打满19分钟,和北京站一样,阿德尔曼严格控制着小巨人的上场时间。

“时间上来说,是在慢慢的增加,来之前12分钟,这次中国赛每场18分钟,回到美国会增加到24分钟。对比赛的阅读,协调性都在一天一天的变好。”姚明这样说道。

除了姚明,本次中国赛最兴奋的莫过于他的队友们。第一次跟随火箭队来到海耶斯说,不管到中国哪里,因为姚明,都是火箭队的主场。“你这是让我得罪人啊”当被问及广州比赛场地和丰田中心哪个更像是主场事,姚明调侃着说道。本次NBA中国赛广州站,比赛地点是第一次投入使用的广州体育演艺中心。广州亚运会篮球比赛就将在这里举行。铁定无缘亚运会的姚明提前感受了一把亚运气氛。

比赛结束后,姚明被百余名记者围在场内,场面一度陷入混乱。从球场中央走到球员通道,姚明足足花了2分钟的时间。开始前,姚明说广州对他的意义重大,他要从这里重新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束中国赛,姚明和队友即将踏上返美的航班,等待姚明的路还将很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