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上海输球不奇怪 理论上我们还不是冠军

2010年10月16日21:38腾讯体育吕长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郑州讯(记者吕长伟)今晚6点,山东鲁能来到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适应性训练,以备战明晚与河南建业的争冠战。尽管离夺冠只有咫尺之遥,主帅伊万依旧出言谨慎,他表示,河南不会轻易放过证明自己的机会,鲁能还需要慢慢来。

中超联赛下午进行了一场焦点战,鲁能夺冠的最大对手上海申花客场1-3不敌长春亚泰,这样只要明晚战胜河南就能提前四轮夺冠。由于鲁能选择了下午6点开练,在他们抵达训练场前,球队上下都知道了这一结果。

按照惯例,鲁能的赛前训练只对媒体开放前15分钟,因此,当伊万出现在体育场时,记者们立即对他进行了采访。夺冠的最大对手申花掉队了,伊万称一点都不意外,但他还是没忘了恭维对手。“上海是支优秀的球队,有四名国家队球员,还有叙利亚国家队队员,以及最好的外援射手里亚斯克斯,联赛第二名符合他们的水平。我一直认为长春完全有进入前四的实力,我也预料到上海这轮会有麻烦,所以输球并不奇怪。”

目前,在积分榜上鲁能已经领先申花10分,在联赛还剩4轮的情况下,鲁能只要取胜河南就将提前夺冠。2008年联赛末,鲁能同样面临过赢球就夺冠的局面,但当时球队客场2-3不敌深圳差点失去了最后的冠军。或许了吸取了此前的教训,这次伊万非常冷静,他告诫说,“慢慢来,比赛还没踢呢,理论上我们还没夺冠。”

分析明晚的争冠战,伊万称对手不会轻易放弃,“上海输球了,明天我们赢河南,理论上就是冠军了,这是我们的机会。但是对手不会轻易放过我们,他们想赢球证明自己。但我想没有球队能比争冠球队的态度更加积极、更有信心,现在一切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有记者趁机问伊万如果夺冠该如何庆祝,他耸耸肩说,“现在还没踢呢,怎么会想庆祝。”不过,他也表示,若夺冠到时候要和球迷一起庆祝。“我们在主场面对青岛的时候,我们拿第一名的话在主场和观众一起庆祝。球迷和我们度过了一个赛季,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如果我们明天夺冠,这个冠军是回报给球迷最好的礼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