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再饰演鲁能踏脚石 或将助其第四次登顶

2010年10月16日18:07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他们只需在明天的比赛里客场战胜河南,即可提前四轮获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有意思的是,山东前三次问鼎联赛冠军时,现长春主帅沈祥福均扮演了铺路者或踏脚石的角色。

腾讯体育讯 长春在需要保级的当口,狙击了对联赛冠军还留有残念的申花。这样的结果不啻于给鲁能送上一个大礼,他们只需在明天的比赛里客场战胜河南,即可提前四轮获得本赛季的联赛冠军。有意思的是,山东前三次问鼎联赛冠军时,现长春主帅沈祥福均扮演了铺路者或踏脚石的角色。若山东果真是在本轮夺得联赛冠军,那么对于鲁能和沈祥福之间而言,不啻于是个天大的缘分。如今的鲁能,已经可以憧憬第四次联赛冠军的到来。

鲁能首次夺得联赛冠军是在99年,当年的联赛冠军竞争激烈,该队和辽宁的争夺持续到了最后一轮。当时辽宁在积分上领先于鲁能,末轮只需全取三分即可创造中国的凯泽斯劳滕神话。然而辽宁末轮客场迎战北京时,却遭遇到顽强的狙击。尽管辽宁队由曲圣卿首开纪录,但下半时奇兵高雷雷石破天惊的远射破门,却将辽小虎的冠军梦想彻底敲碎。当时坐在御林军帅位上的,正是沈祥福。正是得益于沈祥福秉承着公平竞赛的精神,才使得鲁能首次获得联赛冠军的宝座。

时光荏苒到了06赛季,鲁能无比强势成为职业化以来,战绩最恐怖的联赛冠军。当第24轮鲁能主场遭遇国安时,韩鹏(微博 博客)闪电破门早早的锁定了比赛的胜局。面对阵容整齐实力强大的鲁能战车,国安无力追赶,只得接受0-1落败的命运。鲁能在拿下御林军之后,提前六轮拿到了中超联赛冠军。当时的御林军主帅,恰恰又是沈祥福。在鲁能战车连战连捷无法阻挡之际,沈祥福再次适时的出现在他们面前,亲自见证了鲁能登顶桂冠。

08赛季的鲁沪双雄争锋,直到末轮时方能见得分晓。联赛末轮沈祥福挂帅的广州,客场迎战领头羊鲁能。这场比赛里,广州队表现的足够顽强,全场比赛并不处于下风,最终以0-0逼平了鲁能。不过同时进行的比赛里,申花却同样被对手逼平,这令鲁能神奇的第三次加冕联赛冠军。由此可见,当鲁能在关键时刻遇到沈祥福时,总是有莫名其妙的好运气。即便是自己状态不佳时,依然能够将联赛冠军收入囊中。

本轮申花客场迎战长春时,如果申花输球同时鲁能本轮赢球,那么鲁能即可提前四轮实现登顶。这时长春的帅位上坐着的正是沈祥福,这足以令鲁能感到安心。果不其然,申花即便是在先入一球的有利情形下,依然无法保住胜果,最终以1-3惨遭长春逆转。通过此役的胜利,沈祥福无异于再向鲁能献上一份厚礼。若鲁能能够把握住机会,本轮即锁定本赛季的中超冠军,那么沈祥福的“鲁能冠军御用”称号,将再次生效。这种巧合的情况屡次出现,着实有些诡异的色彩。面对这样诡异的定律,屡次成为鲁能夺冠的帮衬,沈祥福恐怕只能哭笑不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