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欲在航体进行夺冠庆典 河南誓当拦路之虎

2010年10月16日10:27大河网-河南商报刘开银我要评论(0)
字号:T|T

退出争冠集团可以接受,但若看着外人在航体享受夺冠盛宴,无论是建业将士还是河南球迷,都无法容忍。本周日,面对一骑绝尘的鲁能,建业只剩下绝地阻击的任务了。建业历来以斩头羊闻名,这一次,唐尧东能捍卫传统吗?

鲁能想得美 建业不买账

联赛还剩5轮,鲁能已经领先身后的申花10分。一旦本轮申花客场失手长春,而鲁能击败建业,他们就将提前四轮夺冠。不过,鲁能还是对建业相当重视:“航体十分难打,特别是河南球迷十分热情,每次比赛都能坐满人,场上气氛火爆异常。”

对于鲁能这支豪门,建业很有好感,不光是因为徐洋和买提江都是从那里淘来的宝贝,更缘于对方开放、细腻的球风。历史交锋中,建业2胜2平3负稍处下风,特别是在客场,两次让豪门蒙羞。

不过,在航体主场,建业对阵鲁能的最好战绩是2007赛季的1∶1。在无欲无求的时候,建业收回来打反击,依靠顽强的防守可以让对手无计可施。可一旦急功近利打对攻,球员个人能力上的全面差距就暴露出来,结果会得势不得分。

到联赛接近尾声时,建业队的人员才慢慢齐整,几个老牌伤病号也养出了最佳状态。最近一个礼拜,唐尧东一直率领麾下闭门苦练。对于这场比赛,球员认为:“对方不好打,实力摆在那儿。不过,若想在航体舒舒服服赢球、夺冠,不光我们不答应,河南球迷也不答应,为了球迷,我们会拼到最后一刻。”

亚冠没希望 也不放三强

“我们不要求球队一定击败对手,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可至少比赛中要体现出建业足球顽强、拼搏的精神吧。”说到这场将在周日举行的激战,不少河南球迷都很关注。

本赛季,建业从争冠回归到中游,让一些家乡球迷不太适应,在成绩不好时也颇有怨言,不过,大战在即,他们还是给子弟兵以鼓励:“从实力上讲,山东鲁能确实强,我们承认这一点。可在家门口,有2万球迷一起助阵,建业拼一下也不是没戏,客场不就逼平了对手吗?”

联赛还剩5轮,建业基本退出了争夺亚冠资格的行列。不过,俱乐部对球队依然提出了高要求:“最后三个主场,建业将对阵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这是排名三甲的强队,这种比赛一定要打出士气,打出精气神儿,让球迷看到希望,至于比赛成绩,相信会和付出成正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