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朴成华挑战辽宁缺杆枪 实德沈阳之行不容闪失

2010年10月14日18:47腾讯体育一支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下午,大连实德队将启程前往沈阳,备战客场挑战辽宁宏运队的中超联赛。主力中锋马丁的缺阵将是大连实德队的一个重要损失,而李学鹏的伤愈复出,有望改善大连实德队的后防线。

明天上午,大连实德队在大连实德基地,完成比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然后在下午乘机前往沈阳。虽然大连离沈阳坐火车或者乘大巴,只有四个小时的路程,但是大连实德队还是选择了只有几十分钟飞行时间的飞机。这样,明天晚上,大连实德队将不去比赛场地提前适应训练,他们将最后一次战术演练,安排在大连完成。

由于人员发生变化,大连实德队此役的主力阵容,将会发生一定的变化。赛前让朴成华最犯愁的就是主力前锋马丁的累计四张停赛,他留下的位置有望被詹姆斯填补,昨天已经随队训练的詹姆斯此前回国家队比赛,虽然近期长途奔波,体能消耗加大,但是在训练中詹姆斯的状态依然不错。在马丁无法上场的情况下,朱挺、王选宏等本土射手将会被寄予重任。此前一直捉襟见肘的后防线,在李学鹏伤愈复出后,有望得到人员上的环节。前几轮比赛中,朴成华无奈之下中后腰塞纳出任中后卫,以解燃眉之急。这场比赛李学鹏将和张耀坤搭档,出任中后卫,塞纳将重新回到熟悉的后腰位置上。小将杨博宇虽然再次入选国奥队,但是他在大连实德队中,依然是跟随预备队进行训练。

在本赛季首回合的较量中,大连实德队主场0:2不敌对手,但是在中超历史战绩上,大连实德队五胜两平四负,占据一点优势。而且在争夺亚冠资格上,大连实德队要比辽宁宏运队更具优势,因此本场比赛的取胜欲望要强于对手。

联赛排名第五的大连实德队,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的希望其实很大。但是竞争对手实力不俗,意味大连实德队在收官的五轮联赛中,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闯进前四的希望会瞬间消失。

截止到联赛第25轮结束,大连实德队以37分位列联赛第五,和第三名天津泰达队、第四名北京国安队的差距,只有一两分的距离,可以说他们离实现“打进前四”的目标只差一步之遥。但是,大连实德队要想迈出这一步,却是很艰难的一件事情。要想超于北京国安队或者天津泰达队,就不能有任何闪失,只要大连实德队输掉一场比赛,就会失去追赶对手的机会。

对于大连实德队来说,这场比赛“输不起”。如果大连实德队输掉了这场比赛,不仅有可能会被天津泰达、北京国安甩掉的可能,也会给辽宁宏运、杭州绿城这些依然有可能冲击前四球队信心和机会。如果大连实德队在沈阳客场拿下了辽宁宏运队,不仅可以超越对手,而且会彻底甩掉身后的追兵。

(一支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