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为姚明加戏6分钟1档 大姚称广州赛拼全力

2010年10月14日08:4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甄磊10月13日北京报道 “让我们换个词吧,我对时间限制还不是特别习惯。”这是姚明在中国赛之后对记者有关时间限制的回答,他没有用不太喜欢这样的词语,而是选择了不是特别习惯。不过,无论如何姚明都在努力适应这种特殊的安排,他说:“这也是为了让我将来多打一段时间,怎么说呢,我们都是大人了,这就像是青菜虽然不好吃,但青菜有益健康。”

从12分钟到18分钟再到24分钟,这是火箭队为姚明设计好的出场时间递增曲线。

姚明洛佩斯始终对抗

姚明再次回到中国赛,依然代表火箭与篮网首发中锋洛佩斯开场跳球。六年之前,姚明与米勒跳球时,米勒说当时他为了给姚明面子,并没有跳起争抢,结果留下了一张“耻辱”照片。六年之后,洛佩斯显然吸取了米勒的经验,他轻轻一跳,并未拼尽全力,结果姚明还是轻松跳球成功。

开场第一个回合,球迷本来期待姚明能够首先得分,但篮网显然也对此早有预料,他们利用双人包夹对姚明严加防守。无奈之下,姚明只能把球传给队友,让布鲁克斯投中开场球。

不过,球迷没等多长时间就看到了姚明与洛佩斯的对抗。海耶斯在拉到外围之后,接球突破,吸引洛佩斯协防的同时马上分球,姚明反手扣篮,第一次引爆现场球迷的热情。两分钟之后,洛佩斯也得到了反击机会,他利用队友的无球掩护,从篮筐一侧移动到另一侧的同时也摆脱了防守,接球就是一个上篮。

在自己的地盘上,姚明当然不会善罢甘休。接下来一个回合,姚明落到低位一对一单打洛佩斯。就在姚明一步步扛进内线的时候,裁判哨声突然响起,篮网防守三秒违例。

两位中锋的对抗渐入佳境,轮到篮网进攻的时候,洛佩斯同样落在低位单打姚明。他利用扎实的脚步动作先是不断向内线靠,接着马上扬手准备投篮,姚明高高跳起准备封盖,谁知洛佩斯只是虚晃一枪,交叉步晃开姚明,接着就是一个暴扣,甚至震得篮筐都晃了几下。

第一节比赛还剩5分37秒,姚明下场休息,乔丹·希尔替补出场。自从比赛开始到此时,洛佩斯与姚明的对抗贯穿始终。下半场两人的对抗还在继续,开场仅仅10秒钟,洛佩斯就造成姚明第一次犯规。10秒钟之后,洛佩斯再次单打姚明,同样利用假动作晃过姚明的封盖,轻松上篮得手。篮网将比分追成44比53。

姚明还想找回面子,在下一个回合中单打洛佩斯,但强行出手并未得分。这节比赛打了一分半钟的时候,洛佩斯上线突破姚明,但勾手投篮不中。直到第四节最后时刻,姚明打了18分钟56秒后被替换下场,任凭球迷怎样呼唤他的名字,也没有重新出场。

姚明进入恢复第二阶段

最揪心的一幕发生在第三节刚刚过半时,姚明在推进到前场之后与篮网球员撞了个满怀,两人双双倒地,一声巨响之后,现场球迷屏住呼吸,生怕姚明出现意外受伤。好在姚明马上站起来,现场只是一场虚惊。

随后,火箭马上叫暂停,并且把姚明换下场。坐在板凳席上,姚明一边喝水一边与队友笑着谈论刚才那个球的过程,随后就穿上训练服静观队友表现。火箭安排杰弗里斯防守洛佩斯,但显然不是他的对手,洛佩斯马上中投得分。这节比赛结束前4分48秒,洛佩斯接到哈里斯传球突破上篮得分。一分半钟,洛佩斯又造成杰弗里斯犯规,2罚1中,帮助篮网将分差缩小到61比63,眼看着就要追上。

好在火箭利用其他球员的发挥稳住了局势,最终击败对手。不过,球迷更关心的还是姚明的身体情况。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我的腿没问题,赛后医生检查过了,没有疼痛感,”姚明说,“球场上谁都会摔倒,不止我一个人。”

姚明的身体恢复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接下来他的上场时间将稳定在18分钟。即便如此,火箭队依然不敢有丝毫怠慢。先于姚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主教练阿德尔曼依然强调说:“姚明的身体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这个过程虽然不是很快,但我还是很满意他在球场上的表现。”

至于接下来的出场时间问题,阿德尔曼也很明确地表示:“两场背靠背的季后赛,姚明会在其中一场打24分钟,然后就是在常规赛揭幕战与湖人的比赛中首发。”阿德尔曼没说那场比赛会让姚明打多长时间,不过姚明说:“下一场在广州的比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让球迷失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