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第四日综述:四巨头过关 劳模出局罗迪克伤退

2010年10月14日00: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0赛季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海站的比赛今天迎来开赛以来的首个超级比赛日,网坛四巨头全部登场亮相,结果他们全部轻取对手顺利过关,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首轮比赛爆冷淘汰了斯泰潘内克的中国小将柏衍没能继续自己前进的脚步,连丢两盘不敌穆雷,止步第二轮。今天的最大冷门来自于6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达维登科,他连丢两盘不敌德国人兹维列夫,无缘16强。而罗迪克则在上一轮收获退赛大礼后今天自己也因伤退赛,保送对手晋级。

费德勒(3) 2-0 伊斯内尔(美国)

美网失意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选择了休息,今天的上海大师赛是他美网之后的首场比赛,而经过一个月的调整,费德勒今天的首秀堪称完美,他仅仅用了62分钟就以6-3和6-4将刚刚在中网杀进四强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横扫出局,昂首挺进16强。

纳达尔(1) 2-0 瓦林卡(瑞士)

与费德勒选择休息不同,纳达尔在美网夺冠之后并没有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自泰国赛开始,他已经连续三周参加比赛,上周的东京赛决赛,他直落两盘击败法国小黑孟菲尔斯之后勇夺个人本赛季第7个冠军头衔。今天的比赛中,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出赛的纳达尔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4击败瑞士二号人物瓦林卡,顺利晋级十六强。

小德(2) 2-0 柳比西奇(克罗地亚)

由于雨水的影响,小德在中网的卫冕不得不延迟了一天,随后他就马不停蹄的赶到上海,好在作为赛会2号种子的他在首轮轮空。虽然是连续作战,但今天率先亮相的小德延续了自己在中网的良好手感,他直落两盘以两个6-3横扫了在中网同样表现不俗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顺利闯进16强。

穆雷(4) 2-0 柏衍(中国)

赛会4号种子穆雷今天第二轮比赛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柏衍。首轮比赛柏衍爆冷淘汰了曾经高居世界第八的斯泰潘内克,但今天面对穆雷,他还是稍显稚嫩。虽然中国的希望之星一度顽强的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无奈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连丢两盘以两个2-6惨遭淘汰。美网惨败之后,穆雷似乎仍未摆脱自己的心魔,上周的中网,他惨遭柳比西奇横扫,不知上海大师赛能否成为他重新崛起之地。

而今天比赛中爆出的最大冷门来自于卫冕冠军、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经过近两小时苦战,他以4-6/6-7(3)爆冷不敌德国选手兹维列夫,惨遭淘汰,无缘16强。

其他比赛中,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以6-3和7-6(5)力克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法国名将特松加直落两盘以7-6(7)和6-1击败美国的奎雷伊。8号种子尤兹尼苦战三盘不敌德国的梅耶尔,三盘比分为6-4、6(5)-7和6-1。

今天最富戏剧性的比赛来自于赛会10号种子罗迪克,上轮比赛收获对手退赛大礼的美国大炮今天则在首盘以6-3取胜的情况下反送对手大礼,当第二盘比赛进行至2-3时因伤退赛,从而保送西班牙的加西亚-洛佩兹幸运晋级16强。

另外,今天同时进行的还有因下雨而延迟的第一轮比赛,在备受关注的海峡德比战当中,中国年仅20岁的小将吴迪以1-6和4-6不敌今年温网曾一鸣惊人杀进八强的中国台北选手彦勋,止步首轮。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以两个2-6不敌意大利选手塞皮被爆冷淘汰出局,无缘第二轮。

男双比赛中,中国小将柏衍今天不得不一日双赛,结果他和张择搭档连丢两盘以5-7和4-6不敌跨国组合、巴西的贝鲁奇和塞尔维亚的蒂萨普勒维奇,无缘第二轮。(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