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抱怨限时令如青菜难吃 坦言脚伤已无大碍

2010年10月14日00: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 王铮)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2010年NBA 中国赛在五棵松篮球馆打响。赛后,现场发布会,姚明现场“抱怨”主帅控制其上场时间。

最后一个跑进球场,姚明抬起头,环顾了五棵松体育馆。“姚明!姚明!”现场的球迷高声呼喊着要小巨人的名字。距离姚明上一次在五棵松亮相,已经阔别1年零10个月,距离上一次中国赛已经6年之久。

2004年,姚明还是少年不知愁滋味的愣头 小伙,登陆NBA两年后,第一次回家的姚 明将NBA带到了中国,骄傲和兴奋始终伴 着小巨人。6年后,经历了无数次伤病, 初为人父的姚明再次伴着中国赛,回归五 棵松球馆。“大家晚上好,晚上好北京”不知道是故意还是紧张,姚明的开场白意味深长。

“希望很多年后,你们依然能记得这场比 赛。”站在五棵松体育馆中心,姚明言简 意赅,微笑着挥动手臂,向全场观众致意 。这一晚,对于北京的球迷来说,也许只是拖家带口的家庭日,但是对于姚明来说,这一晚才是真正的终生难忘。

比赛开始前,火箭队队员的目光都被场中 央的火辣啦啦队吸引住,而姚明却始终站 在队伍最后,折返跑,压腿,30岁的姚明 一丝不苟,不仅仅因为这里是他的绝对主 场,珍惜每一分钟训练和上场时间,是他最迫切的愿望。

本场比赛,姚明上场18分56秒,砍下9分

,这样的上场时间和得分显然不能让小巨人满意。“换个词吧,只让我上24分钟确实不习惯。”现身北京后,一直避谈上场时间问题,这一次姚明终于道出了心中的“不满”。“但是,一切都是为了我能继续出现在球场上。我们都是大人,大家都知道青菜不好吃,但是为了健康,必须要遵守。”姚明笑着调侃道。

比赛结束后,姚明迅速的脱下湿透的球衣,换上笔挺的西装来到发布厅,迅速的完成角色转换。这六年来,姚明一直处在角色转化中。从初出NBA的菜鸟到世界顶级球星,从单纯的球员变成受人尊重的公益家,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从单身汉到初为人父。

“刚才在休息室聊天,我们还在数,我们球队有三个人参加过第一次中国赛,感觉真的是物是人非。”说道6年来自己的变化,姚明感叹物是人非。6年前,姚明的兴奋点在场外,而现在他更专心在场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