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头号杀器演绎3+1 六年前曾发誓击败麦蒂

2010年10月13日2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点整,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正式打响,最终火箭以91-81击败对手,其中凯文-马丁在这场比赛中得到18分,表现极为抢眼。

早在2004年一个面容清秀,身材瘦削,留着一个锅盖头的国王菜鸟出现在中国赛的赛场,相比当时姚明麦蒂、韦伯等大牌,这个小跟班角色俨然无法得到太多关注,而时隔六年后,此人身披火箭战袍再度来到中国赛场,而他如今已经是一位拿着千万年薪的球星,这个人便是凯文-马丁。

如果有人留意的话,在那届中国赛上,马丁唯一受关注的或许就是那句“我能够击败特雷西-麦克格雷蒂!”,当时看来这不过是无名小卒的一句无厘头狂言,但造物弄人,当年叱咤风云的麦蒂正是被休斯敦抛弃,沦落天涯,而马丁则是通过那笔大交易顺理成章成为T-MAC的继任者。在今年夏天马丁挥汗如雨训练,目的就是为了在新赛季找到状态,从此前几场季前赛表现看马丁的确是火箭如今状态最好的球员。

在本场比赛中马丁的表演格外耀眼,在开场不久后他就在外线接球果断出手,成功打四分,引得现场观众一片惊呼,在2008-09赛季里马丁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1.5%,不过上赛季马丁在火箭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1%,习惯性在外线打铁,而在本次季前赛上可以看到三分球再度成为了马丁的主要攻击手段,对阵马刺的比赛中马丁三分3投2中,面对步行者依然是4投2中,外线表现非常稳定,所以这次打四分并非是撞大运,这和他夏天的苦练有着直接的关系。

马丁身材瘦弱,但是脚步轻盈,启动速度极快,此后马丁在侧翼接球后一个加速过掉奥特洛完成滑翔扣篮,现场的解说员也点评道:“马丁的速度确实快,奥特洛根本防不住他。”

除了速度外,马丁的空切和反跑意识也堪称上层,本场比赛最经典的一个配合就是由姚明和马丁演绎,在一次进攻中姚明遭遇包夹,马丁直接反跑至篮下,姚明心有灵犀送出一个飞快的击地妙传,球穿过两位篮网防守人直接送至马丁手中,后者接球后轻松完成暴扣。这次配合不但让马丁打爽了,也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当年麦蒂在中国赛上助攻姚明完成空中接力,而这一次,姚明则是充当配角,让马丁演绎了高空作业。

全场比赛马丁极为活跃,和六年前相比,他已经是绝对的主角,而马丁的稳定发挥也让火箭吃下了定心丸,新赛季他还需要扮演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