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上场时间首超12分钟 巨人找感觉为时不远

2010年10月13日2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雅虎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NBA中国季前赛,休斯敦火箭队91-81战胜新泽西篮网姚明的上场时间首次超过12分钟,他打了19分钟6投4中得9分4个篮板1次助攻2次抢断3次失误。

12分钟一直是姚明上场时间的铁律,姚明现在的状态还停留在12分钟上,他还没有适应这么久上场时间适应。比赛结束后姚明笑容显示出他对自己在19分钟的表现,从姚明的表现来看他的反应速度确实比他受伤前慢半拍,和他对位的洛佩斯是NBA新一代中锋的佼佼者,他有出色的脚步,并且力量上不输给姚明,虽然数据上姚明不如洛佩斯,但是相信随着他对上场时间增加的适应,他总会有一天找回自己状态的。

NBA中国赛无疑是姚明的主场,他受到了现场最热烈的欢呼。姚明首发与洛佩斯跳球,他帮助火箭获得球权。火箭队都知道这是姚明的主场,因此大家要多为姚明创造机会。海耶斯开场就有一次内传内的球,姚明无人防守大力扣篮得分。6分41秒,姚明助攻马丁扣篮得分,6分06秒,姚明想要传给海耶斯时被哈里斯抢断,他这个球有些犹豫,想传又没有那么坚决。

在前几场季前赛中,姚明往往是第一节打六分钟,第二节不上,第三节再打六分钟。但是今天姚明却在第二节再次上场,他打了三分钟下场,在这三分钟里,他有次中投不进,小布助攻,姚明勾手得分。

下半场开始,姚明在内线就有机会上篮得分,但是他的动作太慢,洛佩斯差点从他手中断球,好在裁判吹了洛佩斯的犯规。接着姚明双一次上篮,但是因为速率慢则没有成功。8分40秒姚明内线要住球,他转身上篮造成洛佩斯犯规,他两罚一中。6分54秒,巴蒂尔助攻,姚明中投得分。6分钟时姚明的进攻对哈里斯犯规,他被换下。最后一节姚明重新上场,看来火箭队是决心让姚明提升自己的上场时间了,火箭防守时姚明在内线时间太长被吹了三秒违例,威廉姆斯投篮不中,姚明抢到篮板球。随后姚明在内线一个勾手投中正面的打板球,虽然这个球有些运气成份,但是姚明的信心越来越足。

19分钟对于姚明来说是个全新的挑战,从12分钟到常规赛的24分钟,19分钟是姚明迈过的一个坎,如果姚明能迅速的从12分钟迅速融入到19分钟的比赛,那么接下来火箭肯定会让姚明找到打24分钟的状态,只有这样姚明才会在常规赛中达到火箭队的期望。(佚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