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二节:姚明再秀经典攻防 犀利哥火锅辱洛佩兹

2010年10月13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晚,火箭篮网NBA季前赛“中国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上演,半场结束火箭53-42领先,姚明次节出场3分钟,拿到2分1篮板的数据。

虽然火箭高层严把口风强调姚明的出场时间不会增加,不过显然中国赛的热烈氛围令火箭出现“松动”——首节出场半节时间后,姚明于次节开场再度登场,与小布一起统帅火箭替补。篮网主力中锋布鲁克-洛佩兹倒是下场休息,面对佩特罗、费佛斯的篮网替补内线,姚明果断展开攻势,虽然一次转身中投不中,但近篮单挑佩特罗打出了绝对亮点,只见姚明简练调整带起节奏,肩膀晃动中轻松将佩特罗晃起,姚明随之侧对篮筐单臂钩手送球入筐。

费佛斯试图迅速回敬内线攻势,但新秀毕竟是新秀,上篮出手节奏很直白,姚明看准机会高举手臂做势拦截,费佛斯心头一紧手型变化,结果完全迷失了投篮方位。篮网的内线防守果然欠缺水准,片刻后杰弗里斯篮下得球一挑二,姚明大跨步上前准备接应,杰弗里斯心说“用不着”,原地一个跨步转身已将双人包夹甩在身后,轻松挑篮得分。在次节进行3分钟后,姚明再被乔丹-希尔换下。

姚明下场后,篮网也将洛佩兹派出,但很快洛佩兹就意识到,没有姚明的火箭内线同样不好对付——篮网内线冲击中,洛佩兹利用身高优势摆脱了海耶斯的纠缠,不过也已显失去重心,就在其出手挑篮时,乔丹-希尔从背后杀来,一个劲道的火锅将球盖在了篮板上。

持续快节奏对峙中,火箭保持两位数优势。火箭外线也有亮点,就在史密斯运球推进被莫罗断下、后者正在酝酿快攻反击时,考特尼-李快步回追将球反断,李可没有过多的调整停顿,运球直接冲篮,半空中将球大力甩向了篮板,他的投篮离谱了?不,李是在为杰弗里斯助攻,就在篮球砸板弹回一瞬间,杰弗里斯快速起跳,半空中轻松将球护送入篮筐。片刻后杰弗里斯再面对老状元乔-史密斯以单挑抛射砍分。

比分上稳定领先,火箭球员打的极是放松,帕特森中距离跳投虽不中,身高仅1米85的史密斯却送出惊喜——在篮网3人准备合围篮板球的空隙里,史密斯跳的快跃的高,半空中直接一个“点射”将球补入篮筐。当然心态放松也不能用强,巴蒂尔近篮位置错位攻洛佩兹,巴蒂尔稍显大意地出手被洛佩兹盖下,火箭替补席一片笑声。半场结束火箭53-42领先。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