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京申办2015田径世锦赛 田联:交通住宿合格

2010年10月13日11:2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国际田径考察团12日结束了对北京申办工作的考察,标志着北京与伦敦两座奥运城市对2015年田径世锦赛主办权的角逐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

在北京亚运村里一个西餐吧里,国际田联考察团一行与北京申办团的代表们进行了闭门会议,就北京申办的所有细节进行讨论。

11日至12日间,他们还到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比赛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内进行考察。国际田联的代表们大多对这座见证了博尔特和伊辛巴耶娃等田径巨星,2008年在此创造了一个个奥运辉煌的时刻记忆犹新。有的考察团员甚至到跑道和绿油油的草坪上奔跑起来。考察团团长、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谢尔盖·布勃卡显然对这座场馆更为熟悉,在北京奥运会筹办和举办期间,甚至在“鸟巢”还在施工建设时,他都曾多次随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等多次考察过这里,北京奥运会时,更是在这里观看了无与伦比的奥运会开幕式和多场田径比赛。

布勃卡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两年前的情况还记得很清楚。他说,这座伟大的体育场拥有9万多个座位,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几乎场场爆满,创造了许多辉煌,取得了巨大成功。如果2015年能够重返这里举办田径世锦赛,到时每场比赛至少也会有8万人来观看,这将极大地推动田径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祝愿北京能够在与对手的申办竞争中好运。

布勃卡透露,考察团一行不仅对作为申办田径世锦赛主会场的“鸟巢”进行了考察,还对用于热身和训练的场地进行了考察。同时,还对运动员和官员们入住的酒店、交通等方面进行了考察。北京奥运会结束已有两年多了,这些场馆仍然保养得非常好,包括坐椅等设施都十分完好。这些都令人满意。北京方面对举办这届比赛所设计的围绕“鸟巢”周边,安排运动员和官员入住的酒店住宿、交通保障等运营方案,既方便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又化解了越来越严重的北京交通问题。考察团认为,北京已具备了成功举办田径世锦赛的条件。

“当然,为了让全世界都关注的这项赛事能够更加顺利,我们还同北京方面探讨了设立田径世锦赛专用通道等方面的可能性。北京太大了,交通和住宿是举办赛事相当重要的一个方面,不过‘鸟巢’周边的许多酒店条件不错,甚至可以解决许多参赛运动员家属的住宿问题。”布勃卡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