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中国体育报:中国男网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2010年10月12日09:31中国体育报平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上海10月10日电 云集世界网坛高手的ATP1000上海大师赛,也是中国男网健儿锻炼的舞台,但却任重道远。

首轮预选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只有李喆晋级,公茂鑫、马亚楠和王楚涵皆遗憾出局。昨天力克俄罗斯选手塔姆拉兹的李喆,今天在与波兰球员库波特交战中,手握5个赛点,却没能把握住。

有幸持外卡进入正赛的中国选手中,首轮吴迪将与中国台北的彦勋进行海峡德比战,张择将对阵柳比西奇,柏衍在上半区对阵捷克老将斯泰潘内。经历了中网的首轮出局,本次一出场便遭遇世界前60的名将,晋级之路并不乐观。展望比赛,柏衍坦言,“我在年龄上占有优势,比赛只能争取做到最好。”

近年来,中国金花李娜郑洁、彭帅等不断突破,中国的男选手能否涅槃重生,备受关注。中国小伙子虽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但信心不减。公茂鑫和李喆认为,男子不是打不好,而是因为起步晚,相信一两年后中国男网的起色会更大,高级别赛事中也能看到更多中国男球员的身影。公茂鑫说,“通过更多与高排位选手的比赛,我的信心以及比赛中的恢复能力都远胜从前。”李喆总结,“在自信上有很大提升,中国男单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在上海观战的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表示,相比女网,男网需要更加努力。“男队这两年的势头很好,这批队员集中在二十一、二岁,可塑性强。只是因为男子比赛对身体的要求太高,所以他们的成材期要长于女选手。”孙晋芳说,为了帮助小伙子们在单打排名上取得大幅突破,国家队对男队员的后备保障很高,配备了国际级体能、身体教练,所有主带教练进行一对一指导,经费支持上甚至多于女队。”她同时分析,“未来十年,中国或许会出现‘费德勒’这样的网球天才,但男网目前的根基远比女网来得差。中国网球需要加大投入以及推动基础发展,才能涌现出更多的未来之星。”

在不久的将来,能同时有两三人进入世界前100,这应该不是梦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