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会科学大会开幕 我国反兴奋剂课题引关注

2010年10月11日10:03新华网郑天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10日电(记者郑天虹)10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科学大会(以下简称亚科会)在广州开幕。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学者围绕本届大会“亚洲体育:科学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为期3天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会议以大会报告、专题报告、论坛、墙报等多种形式,就体育社会科学、体育教育学、运动训练学、全民健身与健康促进、运动生理生化与营养、运动医学与康复、运动心理学等23个专题进行学术交流、讨论。

  其中,日本学者小林宽道的“日本的群众体育与老年人的相关研究”、我国反兴奋剂专家吴侔天的“运动员生物护照——一种新的兴奋剂检测方法”和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的“中国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的大会主题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关注。

  本届亚科会共征集论文2595篇,录取论文693篇,其中海外论文70篇,是历届亚科会征集论文和录取论文数最多的一届。

  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副主席、亚科会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开幕式上说,亚运会科学大会是亚洲水平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科学盛会,是亚洲体育科学界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本届大会选取“亚洲体育:科学与发展”的主题,符合体育发展的规律和社会进步的潮流。

  段世杰说,中国体育界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愿同各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一道推动体育科学与亚洲体育的发展,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亚科会这个平台积极交流研究成果,增进彼此友谊,为促进亚洲体育科学的繁荣和发展而共同努力。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