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乌前瞻:迎今年最强敌 世界杯金球考验防线

2010年10月11日10:36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实力远逊于乌拉圭队,但国足并非毫无胜算,要知道高家军组建以来,同德国、葡萄牙和法国等豪门热身时并不处于下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19时30分,国足将同乌拉圭队在武汉展开热身。世界杯殿军将在这场比赛里倾巢而出,包括弗兰和苏亚雷斯等大牌都将登场亮相。尽管实力远逊于乌拉圭队,但国足并非毫无胜算,要知道高家军组建以来,同德国、葡萄牙和法国等豪门热身时并不处于下风。考虑到中超联赛紧密的赛程,及众多替补球员需要时间来表现自己,因此这场比赛国足进行轮换的可能性很大。

传统的南美二流乌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强势崛起杀入四强,创造了南美球队征战该届杯赛的最好成绩,着实令人刮目相看。作为队内头号球星的弗兰,更是集世界杯金球奖和两届欧洲金靴奖于一身,是当今国际足坛最顶尖的前锋之一。苏亚雷斯凭借着世界杯上浓墨重彩的表现,已经引起了切尔西和巴萨等欧洲顶尖豪门的垂涎。单以整体实力及临阵状态而言,乌拉圭都无疑是高家军在今年所面临的最强敌。

乌拉圭本次亚洲行来势汹汹,首战即以7-1的悬殊比分横扫印尼。由此可见乌拉圭队远非昔日来集体观光出工不出力的五星巴西,届时将给国足带来严峻的挑战。通过国足前几场热身赛不难看出,当前球队的防线状态并不理想,面对乌拉圭的世界级锋线冲击,着实凶多吉少。乌拉圭在世界杯上屡屡攻入匪夷所思的世界波,已经证明常规的防守对该队难起到应有效果。

这一切均表明,国足将在本场比赛中以弱者身份来出战,如何通过防守来遏制对手进攻,将是首先要考虑的课题。这支国足以边路和速度见长,在稳守反击的情况下再给对手施以致命一击。在今年同韩国和法国等的比赛里,国足均是在贯彻了这一指导思想来破门得分的。国足的好消息在于冯潇霆已经痊愈,可以在本场比赛中首发出战。而战叙利亚时受伤的杜威,能否首发出战则存在疑问。韩鹏(微博 博客)在同叙利亚比赛时展现出了自己的空霸本色,却因糟糕的“菜地”和队友支援不够,而未能获得理想的效果。同乌拉圭比赛里,郜林可能趁此机会重新抢回首发位置。在门将位置上,在经历了对叙利亚时的黄油手丢分后,杨智或将被曾诚取代出场亮相。同时曾诚是主场作战,无论是合理轮换还是取悦球迷的角度,他都存在不小的先发可能。考虑到连续奔波的身体疲劳,以及更多的锻炼入选球员,首战叙利亚时未登场的球员们,将更有可能取得先发的位置。

预计首发阵容:曾诚/张琳芃、赵鹏、冯潇霆、张成林/黄博文、于涛、蒿俊闵、冯仁亮、卓翔/郜林

历史交锋记录:

1963年11月1: 2 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

1982年02月22日 0: 0 尼赫鲁金杯赛

1982年03月04日 0: 2 尼赫鲁金杯赛

1996年07月17日 1:1友谊赛

2000年01月16 日1: 0友谊赛

2002年05月16日 0:2友谊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