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国青欲破28年魔咒 宿茂臻高调表态争亚洲冠军

2010年10月11日09:03《足球》报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淄博报道 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最早始于1988年,从此之后国青队便开始分为奥运年龄段国青队和非奥运年龄段国青队。让中国足球遗憾的是,非奥运年龄段在亚青赛上从来没有取得任何一次进军世青赛的资格。即便往前推,非奥运年龄段国青队也仅仅只在1982年进军过世青赛。而中国足球最近两次登上世青赛的舞台,恰好都是奥运年龄段的球队,2001年沈祥福那一届、2005年克劳琛那一届无不例外。

如今,28年已经过去了,宿茂臻带领一帮名不见经传的非奥运年龄段队员再次踏上了冲击世青赛的历程,今天下午和朝鲜队的比赛,有望一举改写28年的历史。更让人关注的是,自从85一代08奥运会适龄球员在2004年获得世青赛资格之后,国青队已经连续两届无缘世青赛,其中包括87一代非奥运年龄段球员和89一代奥运年龄段球员。

国青队的这次出击,也是在两个大背景之下。第一个大背景便是反赌扫黑风暴,如今反赌扫黑风暴仍旧没有结束,中国足球的形象不断受到打击,如果国青队能够进军世青赛,无疑是中国足球的一剂兴奋针,要知道在国青击败沙特之后,新闻联播就播发了国青获胜的消息。此外,韦迪上任之后力推国字号新政,以国字号为核心推行举国体制,国青队的比赛也是韦迪新政以来国字号球队的首次大赛。

一切都让这场比赛充满了太多的意义,此时在淄博的宿茂臻肩头明显感觉到了沉重的压力,不过宿茂臻没有把这种压力转移到球员的身上。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宿茂臻一如既往地让球员们做游戏,他更没有禁止球员上网,在小组赛结束之后还给队员放了三个小时的短假。他也不断地告诉队员:“我们是最优秀的。”为了让队员更加充满信心,他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更是高调表示:“如果进入四强获得世青赛资格,我们有信心夺取冠军。”

中国和朝鲜之间的这场对决的确不同凡响,在这支国青组建以来,中朝两队已经交手六次,中国队以2胜1平3负暂居下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七月份国青出访朝鲜时遭受的两场失败,主教练宿茂臻和主力队员们都没有参加,在这种情况下,宿茂臻和弟子们表示:“心理优势在我们这一方。”

当然,要想真正确定优势,那还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击败朝鲜,如此才是真正的优势。今天下午,期待国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