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全锦赛施廷懋练习新动作 难度系数媲美郭晶晶

2010年10月11日05:56重庆时报赵映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14日,全国跳水锦标赛将在山城开战,主场作战的重庆跳水队也进入了备战的最后冲刺期。9日一大清早,全队在比赛场馆(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了第三次适应性训练。

在主场作战,自然对成绩要求更高。国庆长假,我市跳水队除了10月2日和3日休息了两天,其余时间全队都在埋头苦练。为了尽快适应奥体中心新购置的五块跳板,跳水队通过市体育局的沟通,获得了提前适应场地的机会。除此之外,小将施廷懋还在练习新动作,其难度系数和郭晶晶持平。

为了确保训练质量和训练安全,教练刘犇全程都在指导队员,而队医林盛也是全程跟随,市运动技术学院水上系副主任周玉生表示:“这次我们是主场作战,所以上至学院、下至队员和教练都很重视,希望能够在主场取得佳绩。”

备战工作猛抠细节

“注意距离!”

“慌什么慌?哪有分腿入水的?”

“入水对了!但起跳不要急,不要看到掉了才收!”……

在施廷懋训练时,教练刘犇机关枪式的指导声成为焦点,焦急的他还不停地比划着双手。

有时施廷懋跳出一些动作,一些跳水馆工作人员都忍不住喝彩,但在刘教练犀利的眼神下,也被挑出了很多问题。

刘犇如此严格要求是有原因的,跳水是一项打分比赛,训练中的每个细节都可能影响到最后的成败!

当队员们在训练房进行陆地跳跃练习的时候,刘犇亲自走上3米跳板,测试新跳板的硬度,并与工作人员沟通,对跳板进行微调。

面对刘犇不断指出的问题,施廷懋像一个犯了错的小孩,老实地点着头,赶紧上岸重新爬上3米板,回忆动作细节,再次跳入水中。

训练后谈起师傅的指导,施廷懋显得很开心:“早习惯了,教练能在第一时间抠出动作中的问题,对我的帮助很大,所以我不会生气反而会很开心,因为他也是为我好。”

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