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阵容点评:朗多内特乃强力搭档 二号位存隐患

2010年10月10日07: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今年夏天引援大小奥尼尔之后,波士顿凯尔特人如今的阵容看上去更趋于老龄化,不过他们的账面战力仍旧处于联盟顶级水准。值此之际,让我们列举一下凯尔特人各个位置上的重要成员和进行一番点评,看看他们究竟哪个位置是球队的优势所在,哪个位置又存在隐患和问题。

中锋:凯德里克-帕金斯杰梅因-奥尼尔沙奎尔-奥尼尔,塞米兹-埃尔登

现在能够确定的是,帕金斯伤愈归来之后,凯尔特人的中锋位置可能会在东部变得几乎无懈可击。帕金斯有着优秀的防守能力,而大小奥尼尔的禁区杀伤力绝对不容小觑。再加上一个在不断成长中的埃尔登,凯尔特人的五号位可用之兵很多并且几乎可以应对联盟中各种类型的中锋,这足以让很多人感到头疼和无奈。

大前锋:凯文-加内特,格伦-戴维斯

加内特的状态如今正在不断下降当中,不过他仍旧是联盟最全面和防守能力最好的锋线球员之一。戴维斯有着和体形不符的爆发性,但是状态不够稳定和篮板能力较差的他依然还不能过早的寄予厚望。

小前锋:保罗-皮尔斯,马奎斯-丹尼尔斯

皮尔斯仍旧是凯尔特人的精神领袖,他所在的三号位也是球队的强点。不过在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和凯文-杜兰特等超级球星的时候,皮尔斯可能仍然会吃到一些苦头。至于丹尼尔斯,作为替补他的表现并不够出彩,但至少可以做到不出现太多的问题。

得分后卫:雷-阿伦,沃恩-韦弗,德隆特-韦斯特

阿伦的精准投篮技术应该不会因为年龄的增大减退太多,他依然是球队最可依靠的外线利刃。韦弗和韦斯特都是性格上有些问题的麻烦人物,让他们两人更多的将精力放在比赛中将是主教练里弗斯必须要完成的工作。

组织后卫:拉简-朗多,内特-罗宾逊

朗多全面的技术和恐怖的爆发力注定让凯尔特人的一号位成为他们重创对手的关键武器,而作为朗多的替补,罗宾逊可能有些时候会带给球队更多的惊喜。凯尔特人的控球后卫环节看似不够稳定但实际上反而会成为球队的重要进攻输出端。朗多的组织和抢断能力一直被低估,但因此吃到苦头的对手已经不计其数。(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