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邓华德:三后卫各有特点 对手此巴西非彼巴西

2010年10月09日15:41郑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华德坦言:“能取得比赛胜利,非常开心。”但旨在考查队员以确定亚运会阵容的他更在意队员们的表现,“因为刘炜和王仕鹏两名后卫都因伤没有来,这也给了其他队员机会,我也在有意识地多换后卫,从比赛看,他们的表现令我满意。比如张庆鹏,我试图让他从组织后卫改打得分后卫,这其实也是他喜欢的方式,效果不错,他全场比赛拿到了13分;我告诉小将张博防守时应该更积极一些,他做得也很不错。另外,于澍龙今天也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这三个后卫各有特点,这也让我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当然,从本场比赛看,中国队最大的收获还是重新回归的朱芳雨,他全场出场25分钟,拿到了19分,位居全队之首。

“我们今天整体表现挺好,尤其是第一节和第三节的防守做得不错,这也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比如篮板球我们就输给了对手,希望下一场在这个环节上也赢回来。”王治郅说。

结束了济源的对抗之后,中巴两队还将先后转战晋城、许昌两地,在10号和12号再进行两次交锋。

多名主力缺阵,对手变身青年军

这是中国男篮在结束了世界锦标赛后的首次公开亮相,目的是为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热身,易建联已经返回NBA,队长刘炜和后卫王仕鹏因为伤病在身未能参加本次集训,而朱芳雨、唐正东、张庆鹏等未参加世锦赛的队员则再度回归,主帅邓华德的目的也是要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最终确定亚运会的参赛阵容。

对手巴西男篮虽然不像他们国家的足球队威震全球,但也是世界篮坛的一支劲旅,在前不久结束的土耳其世锦赛上,他们获得第九名,成绩优于中国队。不过也同样因为NBA即将开战、伤病等原因,多名主力此次也并未随队来华,这使得中国队的比赛打得相对轻松许多。

中国男篮昨天在济源同巴西队进行了世锦赛后的首场比赛,结果以92∶78轻取对手,赢得了亚运会系列热身赛的首场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