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郑梦准宣布竞选FIFA主席:布拉特不应再连任

2010年10月08日1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梦准宣布竞选FIFA主席:布拉特不应再连任

郑梦准准备挑战布拉特霸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根据英国媒体《卫报》消息,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宣布,正在准备参加明年5月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另外,郑梦准信誓旦旦的宣称要打破布拉特长达12年的垄断。

郑梦准现年58岁,是韩国国会议员,93年1月便当选了韩国足协主席。作为02年韩日世界杯组委会的领导人,郑梦准的工作业绩得到了界内外广泛的认可,并帮助韩国历史性杀入四强。

目前郑梦准任国际足联副主席,不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韩国人表示:“对于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之事,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不过现在是时候想一想了。国际足联是一个机构庞大、人员众多的组织,所以需要有竞争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布拉特长期独霸大权影响了世界足球的发展,如今轮也该轮到亚洲人掌管国际足联了。”

显然郑梦准的话直指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98年当选国际足联主席后,布拉特已经连任了3届。尽管关于布拉特的质疑从来就没有间断过,但不少媒体猜测,73岁的布拉特还会连任下一届国际足联主席。英国媒体《泰晤士报》更是透露,为了连任布拉特不惜动用6.63亿英镑打通208个会员国的消息。上至大洲足协、下至各国足协都被布拉特“拉拢”了,俗话说“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所以会员国都对布拉特言听计从。

对于布拉特长期垄断国际足联,亚足联主席哈曼曾公开表示,国际足联主席不应该连任三届,而且也曾参加过主席的竞选。不过最终均以失败告终。值得一提的是,在亚足联的范围内,各自代表东亚西亚足球的郑梦准是哈曼的死对头,不过现在郑梦准却要接过哈曼的衣钵,继续抵抗布拉特连任。

郑梦准也深知在明年5月的竞选中胜算不大,毕竟留给自己的准备时间不够充分。对此郑梦准表示,“如果2011年的竞选不能胜出,那么必将参见2015年的竞选。”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