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洛瑞虽好仍非火箭解药 给姚传球还需小布攻坚

2010年10月08日1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数据非常直观,但也容易形成误导,北京时间10月8日火箭90-87击败马刺一战,身为替补的洛瑞送出了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结合上舆论对于“火箭组织者”人选的热议,特别是对于布鲁克斯的不信任,这7次助攻显然更容易为洛瑞贴金。但在开始憧憬洛瑞成为火箭控卫NO.1之前,也务必谨慎些,也很有必要看到洛瑞的不足,就比如同马刺这场,洛瑞在7次助攻同时,也有全场最高的5次失误。

看7次助攻很美妙,看5次失误很糟糕。助攻与失误的对比就是如此纠结,所以NBA衡量控卫时更精深的标准是“助攻失误比”。没错,这一精深数据的对比中,洛瑞也要略强于小布——上赛季小布场均5.3次助攻,强于洛瑞的4.5次,但小布场均2.8次失误更多于洛瑞的1.7次,助攻失误比一衡量,明显在洛瑞之下。但这并不意味着洛瑞就更有资格成为先发控卫。

与马刺这场季前赛,再度体现了洛瑞的绝对特色——提速冲击,在绝对加速的状态中,寻找出向队友传球的空档,他的绝对加速,要比小布的快速特点绝对的多。而一旦落入阵地战的相对慢节奏,洛瑞那5次失误般的状况就开始应接不暇。事实上洛瑞“能快不能慢”的特色,在上赛季就已是充分体现,远在小布之上。

从给姚明传球的课题上看,小布不是一个很令人满意、很令人放心的答案,但“能快不能慢”的洛瑞更是如此,仅从更适应姚明节奏的需求来看,从小布与洛瑞之间选出传球者,攻坚课题就还要交给小布。也是同马刺这场较量,姚明的两次运动战得分都来自小布的助攻,特别是首节小布那次面对邓肯的突分,为姚明创造了打三分机会,这说明了小布的潜力,也说明了小布正在应对着这个课题。小布此战4次助攻,1次失误。至少,小布的这些表现是不应被忽视的,是没有道理被洛瑞想象中的美妙来对比的。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