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复苏12分钟5分7板3封盖 火箭擒马刺取胜

2010年10月08日1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复苏12分钟5分7板3封盖 火箭擒马刺取胜

姚明在比赛中和邓肯近身肉搏(点击查看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NBA季前赛继续进行,火箭坐镇休斯敦丰田中心对阵马刺,最终火箭90-87奏凯,取得了季前赛首场胜利。姚明出场12分48秒,8投2中数据为5分7篮板,另有3次封盖。

凯文-马丁11投5中、罚球11中9,得到全场最高分21分;乔丹-希尔贡献16分,布鲁克斯14分4篮板4助攻,洛瑞4分5篮板7助攻,考特尼-李11分,海耶斯10篮板2封盖。布莱尔得到马刺最高分12分;帕克出场17分钟,送出10分5助攻;邓肯出场14分钟,得到7分7篮板;吉诺比利出场16分钟,数据为5分5助攻。

小布妙助姚明打三分

火箭排出姚明、斯科拉、巴蒂尔、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邓肯、吉诺比利与帕克领衔马刺。布莱尔与吉诺比利开场后接连砍分,马刺就此于首节领跑。姚明在继续寻找比赛感觉,虽然运球强攻布莱尔时连续被对手将球打掉,但比赛进行3分钟后姚明与小布打出了令火箭阵营非常振奋的攻势——两人配合瓦解了邓肯、帕克的防守,小布做势冲篮送出妙传,姚明冲向篮下送球入筐并造成杰弗森犯规,形成打三分。

首节出场6分钟时间内,姚明数据为3分3篮板。在吉诺比利与邓肯带动下,马刺首节中段将比分拉开至18-11。此后小布虽两番冲篮并形成打三分,马刺仍在帕克率领下巩固优势,首节马刺32-23领先。

洛瑞、希尔率火箭起势

次节姚明没有登场。乔丹-希尔连入两球带动火箭展开追击;马刺虽连有换将、暂停布置,气势上仍被火箭压制。洛瑞一次发力封盖直接煽到了邦纳头部,虽属不讲理的犯规,但进一步助推了火箭气势。

次节中段,洛瑞连助巴丁格命中中远投,考特尼-李也有冲篮表现,火箭已将分差填平。在海耶斯、希尔接连内线强攻后,火箭一度46-44超出。半场结束双方战为50平。希尔单节9分,洛瑞单节送出5助攻。

姚明连送封盖 马丁单节14分

第三节姚明重新登场,很快便连抢篮板融入比赛,防守邓肯时虽然封盖犯规,但动作节奏已较之首战面对魔兽霍华德时有明显提升。马丁的连续外围飙射成为进攻端亮点,火箭逐步建立优势。

第三节5分半钟,姚明接连于攻防两端发力,先是接小布传球上篮得分,转入防守又连续封盖布莱尔。此后姚明按照火箭既定方针被换下。单节得到14分的马丁势不可挡,继续外线飙射也同小布配合形成空中接力,小布也命中了三分球,三节战罢火箭77-68领先。

末节替补练兵 李确定火箭胜局

进入末节火箭继续领跑,小布的外线飙射赢得了3次罚球机会,可惜其仅3罚1中。马刺方面早早安排边缘替补出场,战至末节7分钟时,火箭也已将马丁、小布等主将换下。

末节中段考特尼-李借快攻机会表演灌篮,但火箭此后进攻效率有所下降,马刺逐步缩小分差,比赛结束前5.5秒更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不过凭借李的罚球,火箭最终仍90-87奏凯。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