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内线三足鼎立!格局形成 如此阿联打替补何妨

2010年10月08日1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奇才以97-83拿下骑士,取得两连胜。阿联继续自己的强势表现,他全场贡献16分7篮板4助攻,表现非常全能。

与上一场砍下两双相比,阿联本场比赛可谓再进一步。尤其是在上半场全队上下都陷入低迷的状况下,阿联几乎就是唯一的亮点。为此在首都媒体的比赛热线中,你甚至可以看到“Jianlian”与“Wall”是以相同的频率出现。沃尔是何许人?球队的救世主,奇才的未来希望;易建联又是何许人?用一个可有可无的昆腾-罗斯就能换来的,上赛季命中率只有40.3%的大前锋,球队的替补。而现在,首都媒体开始用对待沃尔的态度来对待易建联了,至少今日便是如此。

当然不是说易建联能有沃尔的地位,这显然不太可能。但对于阿联来说,通过两场季前赛以及世锦赛的强势表现,他正逐渐让人刮目相看。还记得阿联初来乍到时奇才媒体是怎样的反应?《永远的子弹》曾不屑一顾:“怎么找了这样一个软蛋?”

而现在,软蛋论已然烟消云散。

或许如今会出现这样一种论点:易建联,布拉奇和麦基,将会在新赛季里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三名球员各有特点,能够形成非常好的互补。麦基防守盖帽相当出色,是内线的防守支柱;布拉奇低位进攻有谱,属于球队的内线大杀器;易建联则相对全能,他既可以在中远距离跳投,也可以杀入内线,既可以抢篮板,防守上也有了不小的进步。尽管不像麦基或布拉奇那样“术业有专攻”,但却是一个难得的多面手。也难怪桑德斯考虑让阿联打小前锋,或者在球队进入快速体系下,让他临时顶到中锋位置。

季前赛的表现可能不足以让桑德斯扶正阿联,但只要能打出这样的表现,即使替补又何妨?尤其是在内线三足鼎立格局已经形成的情况下,阿联不愁没有上场时间。今天他作为替补打了29分钟,是除沃尔外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上场时间是靠自己的表现争取出来的,今天的阿联,完美的证明了这一点。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