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赛区分析:分区第二无悬念 新季实为崛起前传

2010年10月08日07: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2007年至今,大西洋赛区一直都是凯尔特人一支独大的格局,但其他的球队实力出现极为严重的下滑趋势,相比之下,尼克斯在今年夏天的运作会使得他们在分赛区当中的整体实力反而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在新赛季即将到来的时候,尼克斯的目标并非要定位为超越凯尔特人,但要在大西洋赛区取得第二名的成绩并不困难。

篮网已经沦为联盟的鱼腩球队之列,在2010年超级自由球员市场的争夺战当中他们无疑是失败者,因为苦口婆心地去和超级大牌球星接触,也始终没能捞到任何油水,唯一可以称道的交易就是从步行者手里换来全能中锋特洛伊-墨菲。作为一支正处于重建阶段的球队来说,他们在上赛季只取得12胜的惨淡战绩,或许新赛季他们的年轻球员会有所成长,使得战绩有所提升,但想要如同雷霆那样改变垫底球队命运的可能性并不大。

与此同时,76人在上赛季的征程里已经呈现出明显的下滑迹象,就在他们没有进行大规模调整的情况下想要改变球队面貌,恐怕并不容易。而猛龙在有波什在队的情况下也就只能勉强打进季后赛而已,“龙王”的出走注定了会让他们迅速沦为垫底球队之列。因此就在篮网尚未完成重建,而76人和猛龙均沦落的情况下,尼克斯要冲击大西洋赛区第二的位置易如反掌,因为在整个分区的整体实力而言,除了凯尔特人也就只有他们具备季后赛的实力。

当然,即使是尼克斯能够拿到大西洋赛区第二名的成绩,也并不意味着他们能够轻易地取得季后赛门票。放眼整个东部来看,除了几乎可以断定能锁定季后赛资格的数支豪门球队之外,诸如雄鹿、山猫,甚至是奇才都处于上升趋势,尼克斯休赛季固然换来小斯这样的大牌球星,并且还有数名天赋球员继续留队,但这样的配置远不能称得上豪华。因此新赛季的尼克斯依然需要在常规赛阶段里稳抓稳打,这样才有望取得季后赛资格。

尼克斯从两年前就开始着手进行重建,直到2010年夏天才算是真正取得成效,但只能说他们的重建之旅只完成了一半而已。财大气粗的尼克斯老板在今年只网罗了一名超级自由球员的情况下,也必定会继续着眼于在2011年追逐卡梅罗-安东尼。因此新赛季的尼克斯,需要证明他们的季后赛实力,以作为吸引“甜瓜”加盟的筹码。可以说,新赛季尼克斯在分赛区的排名,只是他们崛起的“前传”而已。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