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强调两大目标 叙主帅称赞国足饱含朝气

2010年10月07日16:15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07日昆明讯(记者 秦云) 北京时间10月8日19时30分,国足将在云南昆明同叙利亚国家队展开热身。虽然叙利亚队刚刚换帅且阵容不整,但是国足要想报亚预赛的一箭之仇,终结三战不胜颓势也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在7日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帅高洪波和叙利亚主帅哈基姆也都表达了对于明天比赛的求胜欲望。

这次集训,高洪波招入了25人,但是李学鹏因伤提前离队,冯潇霆也因为急性肠炎可能无法赶上明日的比赛,“今天来看,冯潇霆的情况还不稳定,需要明天中午看医生的诊断意见,其他23名队员都正常,能够参加明天比赛。”

在说到对手的情况的时候,高洪波也谈起了今年年初与叙利亚比赛的情况,“从叙利亚队名单来看,大部分都是年初和我们打过比赛的队员。尽管前段时间他们在西亚杯上的表现一般,但是年初和中国队比赛后他们有三名球员进入了中超,这场比赛,他们也希望有好的表现以争取进入中国市场的机会。”

这次集训,高帅也强调着国家队教练组两大目标:“第一就是维持住10月份期间队员们的状态,明年十月份有二十强赛的比赛,我们希望利用这次集训机会看看队员在联赛期间的状态,为明年比赛作参考。其次,通过这五六天训练,强化弥补以前暴露的问题,同时发现新的问题并给以解决,为今后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赛做准备。”

叙利亚主帅哈基姆则是在代表团团长、叙利亚足协副主席法尔斯的陪同下一起出席了发布会。哈基姆首先感谢了中国方面的热情招待。并表示很期待8日与中国队的比赛,坚信两队都会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中国队是亚洲最具有竞争力队伍之一,对叙利亚队而言有很强的锻炼价值,因为两队都在准备亚洲杯比赛。”

当被问到年初中叙进行比赛,中国队没有占到便宜,如何看待现在中国队的变化时,哈基姆谦虚的表示道“知道中国队正处于重建过程中,全队队伍,在使用年轻队员,有朝气,有很多有天赋的队员。虽然这支队伍不在巅峰状态,但是依然具有很强实力。”哈基姆也认为此番作战,旅途的劳累,时差的变化,再加上中国高原主场都会制约自己球队的表现。

最后当被问到叙利亚足协已经敲定了新的主教练,哈基姆目前的心情时,哈基姆稍显沮丧只说了一句话:“不应该问我。”而随同前来的叙利亚足协副主席法尔斯补充回答到:“选帅计划很周密,我们的目标则是在三月后的冲进亚洲杯决赛,这也是选择海外教练的主要原因。国内教练也很有水平,比如哈基姆先生,亚洲杯他也会去。如果亚洲杯成绩不好,我们还是会使用本土教练带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